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長照防疫最想問》暖心傳承

新竹--《長照防疫最想問》暖心傳承

機構照顧者防疫再升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2 16:12   更新日期: 2020-07-02 16:35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衛生局1日邀請《長照防疫最想問》諮詢顧問台灣長照醫學會劉伯恩理事長、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李秉穎理事長、台灣失智症協會湯麗玉秘書長及愛福家協會涂心寧總幹事等大師級人物親臨現場,與第一線長照機構討論會之型式,將書中之長照防疫知識菁華傳承給竹市長照單位。

衛生局王宗曦局長表示,《長照防疫最想問》是國內第一本專門以長輩、照顧者和長照工作人員最真實的需求為出發點,所撰寫出的長照防疫參考指引工具書。為了讓長輩接受長照服務時能安心及放心,本次衛生局共邀請本書諮詢顧問,將書中長照防疫知識,從「居家生活」、「自主管理」、「住宿機構」及「失智照顧」等面項,取其精華並以討論會方式,與第一線長照服務單位面對面接觸,傳承本書之防疫觀念,並提升本市長照防疫服務品質。

台灣失智症協會湯麗玉秘書長則在會上公開呼籲社會需關注社區上的失智者,並教導在場機構第一線人員,失智長者一般之情況下無法要求其配戴口罩,恐成為防疫破口,必須採以增加誘因或重要關係人勸說之方式以提升其配戴口罩之意願。

愛福家協會涂心寧總幹事則強調長照各類型機構需注意開窗、通風換氣的重要性,是降低長照使用者罹患傳染病的重要觀念。提醒照顧者室內環境應以自然通風為主,每20分鐘要開窗1-2分鐘,使用中央空調的教室,也要確保外界氣體交換,可以二氧化碳濃度(不宜超過1000ppm)作為指標量測。

衛生局表示,昨日分享的主題多元,除現場4位專家學者外並有影片4位專家則以預錄影片方式共襄盛舉,分別有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北護分院黃國晉院長、社團法人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林金立理事長、社團法人高雄縣醫師公會王宏育理事長、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分院郭漢岳主任一同與談,不吝分享有感長照防疫知識。未來的防疫工作依然不減,做好長照防疫不僅是保護長輩及保護自己,無論未來面對何種疫情,本書以及本次討論會所傳承的經驗分享都能當作第一線工作者防疫參考使用。

衛生局長王宗曦說,《長照防疫最想問》工具書的推出,期望能協助民眾增進長照防疫知能,也能認同本市對於長照工作及防疫工作的努力;本書印刷限量1,500本,歡迎有興趣民眾向衛生局及三個行政區衛生所索取,索取可電洽(03)5355191,另也提供電子書版本,可上衛生局官網(https://reurl.cc/Wdmd7y)及「udn讀書吧」免費閱讀

http://reading.udn.com/v2/bookDesc.do?id=163857)。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