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市警六分局結合陸軍4支部台南油庫官兵,強化交通安全觀念

南市警六分局結合陸軍4支部台南油庫官兵,強化交通安全觀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2 20:32   更新日期: 2020-07-02 20:32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南市警六分局結合陸軍4支部台南油庫官兵,強化交通安全觀念

台南市警六分局交通組長蔡文榮於昨(1)日14時至15時,前往臺南軍用機場內陸軍4支部臺南油庫中山室,和30多位官兵面對面座談,現場播放及說明防制交通事故影片,加深官兵印象,並宣導「酒後不開車」及「大型車內輪差的危險」,期使國軍官兵提升守法觀念,有效防制事故發生。

酒後駕車造成交通事故,影響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甚鉅,警方秉持「酒駕零容忍」,持續打擊酒駕不鬆懈外,也呼籲國軍官兵不要心存僥倖,確實戒除勸酒習慣,配合「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醉不上道」及「指定駕駛」,千萬不要貪圖一時方便酒駕,一旦發生事故害人又害己,得不償失。

大型車轉彎時,內側前輪劃出的圓半徑比較大,後輪劃出的圓半徑比較小,這前後輪間的差距,稱作「內輪差」。大型車車頭前方或A柱視線死角,或駕駛者無法藉由後視鏡間接看到的視野區域,為視野死角。行進中有「推」、「吸」的強力氣流,亦會影響到大型車的穩定性,因內輪差、視野死角及行駛時造成氣流等原因,造成許多不可挽回的悲劇。

警六分局關心國軍官兵行車安全,貼心提供遠離大型車的自保方法:

一、由於大型車車型與座姿,兩側皆有視覺盲區,切勿長時間逗留、併行,最好快速通過。

二、確保前後距離與右側間隔足夠,再切換至大型車前方。

三、大型車轉彎時產生內輪差,切勿從內側跟車,建議將車輛先暫停於大型車輛後方,等大型車輛完全過彎後,確認安全,再繼續行駛。

四、跟在大型車後方,也要保持安全距離,預留緩衝範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