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寵物銀行動物收容所整建工程開工 林右昌盼建立動物友善城市

寵物銀行動物收容所整建工程開工 林右昌盼建立動物友善城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3 16:13   更新日期: 2020-07-03 16:13   天眼日報記者 郭秋娥 / 基隆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郭秋娥/基隆市報導】

寵物銀行動物收容所整建工程開工 林右昌盼建立動物友善城市

隸屬基隆市流浪動物收容所的寵物銀行,設立迄今已21年,軟硬體設施都已不符時代需求,經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獲行政院農委會補助近億元經費將進行整改建,市長林右昌與農委會副主任委員黃金城等人今(3)日共同主持動工儀式,林市長表示改建工程完工後,將可大幅改善寵物收容環境,讓基隆市成為對動物的友善城市。

林市長說,他上任後第二年就曾經來視察寵物銀行,看到動物收容及同仁工作的環境,覺得很不符合現代的需要,除了緊急利用市府的資源改善設備,也決心一定要對寵物銀行動物收容所進行整改建,感謝農委會對於整建經費的大力支持,讓1年只有1千萬元經費的動保所,能夠推動這項近億元經費的整改建計畫。

林市長強調,對待動物的方式,是文明社會的指標,因此堅持啟動寵物銀行動物收容所整改建計畫;此外,市府也已開始規劃寵物公園,隨著全市開放空間整理到位,將會推動寵物市集及交流等,希望逐步讓基隆市成為對動物的友善城市。

林市長指出,寵物銀行動物收容所工程基地面積8,102平方公尺,規劃於現有動物醫院旁興建2棟分別為地上2層及3層建築物,有犬舍、貓舍、行政管理室、簡易醫療美容室等設施,總樓地板面積2115.78平方公尺,未來提供80間犬舍,可收容150隻犬,每隻犬可分配5平方公尺收容飼養空間,比現況1.92平方公尺擴大3倍多;另外目前沒有的貓舍,改建後將有9間,可收容50隻貓,每隻貓可分配2平方公尺的空間,將成為北北基首屈一指的現代化收容所,並為動物保護豎立標竿。

市府動物保護防疫所補充,此案進行原地整建,預計於1111月完工,但因林市長對此案相當重視,希望提早在110年底前完成,屆時寵物銀行將不再只是動物收容功能,將打造兼具醫療照護、生命教育、人與動物互動交流環境。讓寵物銀行的設立,創造出具有動物生命尊重關懷與認知教育的多功能場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