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新竹--「2020仲夏藝文季」下周登場

新竹--「2020仲夏藝文季」下周登場

紙風車、優人神鼓、明華園輪番上陣免費看到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3 20:43   更新日期: 2020-07-03 20:43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一年一度的新竹市「仲夏藝文季」,將於下周六11日熱鬧登場,為孩子的暑假先暖身。今(109)年適逢疫情解封特別加碼,從7月11日到8月29日推出7場次經典鉅作,首場由優人神鼓打頭陣,暑假間連七周由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明華園戲劇團、紙風車劇團、台灣特技團及舞鈴劇場輪番上陣,帶來好評不斷的經典劇碼,市長林智堅表示,所有場次皆為免費入場,邀請市民朋友趁暑假期間一起來新竹,看好戲、住飯店、吃美食!

3日活動記者會,由優人神鼓帶來滂薄震撼的演出,讓民眾搶先一窺今年藝文饗宴的精彩片段,並由林智堅市長與優人神鼓劉若禹藝術總監,一同敲鑼擊響「2020仲夏藝文季」序幕。

林智堅市長表示,「仲夏藝文季」從2015年開始後邁入第六年、已累積超過12萬觀賞人次,是民眾引頸期盼、每年夏天最受歡迎的藝文盛事之一!今年武漢肺炎,對藝文表演團隊形成嚴峻的考驗,仲夏藝文季籌備時,正逢疫情期間,他也鼓勵同仁樂觀面對、視疫情調整。

林智堅市長提到,今年特別規劃比前2年更多場次的表演,提供熱愛藝術表演的年輕人舞台、也為大人小孩帶來精彩演出。感謝宮廟提供場地、積極協助辦理,邀請大家暑假把握時間,到新竹各地的公園、宮廟觀賞,並表示演出內容不斷精進,保證讓觀眾目不暇給!

財團法人優人文化藝術基金會藝術總監劉若瑀表示,去年優人神鼓遇到困難時,接到林智堅市長親自致電關心,讓她十分感動且印象深刻,也感謝竹市府大力支持,才能有如此精彩的藝文活動,成為文化主流的城市!

文化局表示,2020仲夏藝文季將於暑假期間的週六晚間7時演出,也一一介紹今年的精彩內容。首場7月11日在大湳雅公園,由優人神鼓帶來《時間之外》,以人的力量為主體思想,表達「人」和「宇宙」的關係,用「鼓」與「舞」展現鼓者日常訓練之平衡穏定的內修定力,也將這份東方古老力量傳遞給觀眾。

7月18日在香山行政大樓,由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演出《躍動台灣》,以台灣各階段的發展為主軸,將傳統雜技藝術結合歌曲、肢體及舞蹈等表演形式,融合傳統與現代的表演元素,充分展現台灣人文風情及蓬勃發展的生命力,一同感受台灣躍動的力量。

7月25日在天公壇公園,由明華園戲劇團帶來《皇上有喜》,是一齣喜劇,取「半顆玉『璽』」的諧音,描述一位皇帝對於接班人教育的憂心,因為太子在深宮內苑名師指導無法從典籍中學習治國之道,便讓他走入民間苦天下之苦。

8月1日在南寮漁港,由紙風車劇團帶來精采劇碼《巫頂看世界》。非常適合帶孩子一起前來體驗。本劇以生活經驗作為出發點、融入教育意義,有多元的角色及豐富的服裝和場景,例如戰火浮生和古文明大遊行等,能激發孩子的創意及想像力。

8月8日在普天宮,由台灣特技團將帶來技藝精湛、技巧高超的專業特技表演《愛麗pu的奇境夢遊》,以雜技技巧為主體,加入舞蹈、戲劇元素,是十分珍貴且難得的傳統特技雜耍劇。8月22日在香山天后宮,由舞鈴劇場帶來《奇幻旅程》,以扯鈴為圓心、劇場創意為半徑透過旅行與冒險,找回失落的愛與友誼。

8月29日在關新公園,由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為仲夏藝文季帶來壓軸演出《馬戲派對》,運用貨櫃屋結構的構想與馬戲棚結合,創作出獨特的舞台空間,演員穿梭其中,象徵著勇敢挑戰自我、同時也鼓勵追逐自己人生的夢想。

文化局表示,今年7場表演皆為免費、自由入場,晚上7點開演,呼籲大家千萬不要錯過!歡迎全國民眾大手牽小手,扶老攜幼,一起來看戲,演出相關資訊,請上新竹市文化局官網http://www.hccg.gov.tw/查詢,或撥打專線03-5337980,或洽1999市民服務專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