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將起駕 蔡英文總統參拜兩媽祖祈福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將起駕 蔡英文總統參拜兩媽祖祈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4 20:32   更新日期: 2020-07-04 20:32   府會記者 彭美玲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彭美玲/苗栗縣報導】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將起駕蔡英文總統參拜兩媽祖祈福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於新冠肺炎疫情解禁鬆綁後,5日凌晨將登轎出發展開9天8夜的宗教文化之旅;蔡英文總統4日近午時分由部會首長及縣長徐耀昌等人陪同,先後抵達拱天宮與山邊媽祖宮參香祈福,感謝廟方與信眾配合防疫政策,得以度過挑戰、防疫成功,逐步恢復各項社會活動,並祈求媽祖繼續保佑國泰民安。

縣長徐耀昌、拱天宮管理委員會主委洪文華及總幹事陳春發表示,進香全程仍請信眾重視防疫措施,建議全程配戴口罩,而酷熱的天氣更是一大挑戰,大家要記得多補充水分做好防曬,才能維持最佳狀態,但如果體力無法負荷,就不要勉強參與全程,應以健康為要,可改以收看直播方式掌握最新資訊。

白沙屯媽祖徒步至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活動,5日凌晨2點15分起駕。許多信眾4日清晨就陸續湧入拱天宮,把宮廟裡外和周邊巷道擠得水泄不通。蔡英文總統上午11點20分,由內政部長徐國勇、交通部長林佳龍、苗栗縣長徐耀昌、拱天宮主委洪文華、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等人陪同入廟參拜,悶熱的天氣,個個揮汗如雨。這也是疫情解封後,總統出席的第一場大型宗教活動。

蔡英文總統首先感謝拱天宮與朝天宮配合政府防疫措施,讓進香活動「暫緩、延期」,如今疫情獲得控制,可以開始防疫新生活、恢復各項社會活動,很高興進香活動終於能夠順利展開,同時也要感謝信眾的配合,這是台灣人不分你我,最有人情味的表現,也是媽祖進香最重要的意義和精神所在。

緊鄰拱天宮附近的後龍鎮山邊媽祖,在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行程,總是相伴相隨,蔡英文總統一行隨後也到山邊媽祖宮參拜,並與主委陳文明等管理委員會幹部合影留念,一旁有不少熱情民眾高舉標語歡迎總統到來。縣長徐耀昌則另於下午時段,重回山邊媽祖宮出席聖母登轎大典,祈求進香活動順利、平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