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108學年度市長獎頒獎典禮第三場安平登場

南市108學年度市長獎頒獎典禮第三場安平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5 21:20   更新日期: 2020-07-05 21:2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108學年度市長獎頒獎典禮第三場安平登場

台南市108學年度市長獎頒獎典禮第三場次今(5)日在慈濟高中舉行,共有永康區、仁德區、關廟區、龍崎區、新市區、歸仁區及新化區等7區國中小及補校,共計55校、917人受獎,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出席頒贈獎牌,祝福所有畢業生鵬程萬里,場面溫馨隆重。

黃偉哲市長肯定獲得市長獎的同學們,同時對各校辛勞付出的師長及家長致上最高敬意與謝意,他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造成諸多不便,但也因超前佈署的作為,讓台南成為安全的城市,期勉每位同學在學習路上也能提前做好規劃,用心準備,繼續努力不懈。

榮獲市長優學獎的大灣國小蘇漴瑋去年甫獲總統教育獎殊榮,上個月又獲得台南市十大傑出兒童的肯定,全盲的漴瑋從小就努力想要跟大家一樣,所有明眼人能做的,他也盡量嘗試,甚至做得比明眼人更好。導師楊奇道表示,只要是一般人覺得盲生做不到的事,漴瑋總是一一挑戰,改變他人的看法,充滿樂觀進取的精神。更重要的是,漴瑋能秉持正面態度面對各種挑戰,展現良好風範,是生命教育的活教材。

榮獲市長體育獎的龍潭國小陳冠守是全國年紀最小的網球國手,球齡迄今達七年多的他,今年六月將從台南市永康區龍潭國小畢業。有些寡言木訥的冠守,以精湛的球感及堅忍不拔的毅力,逐年征戰國內網壇,在2019ITF亞洲U12團體錦標賽國手選拔賽擊敗各路群雄,同時也在當年六月參加東亞區決賽,終於站上國際舞台,可謂為台灣之光。

榮獲市長勵志獎的龍潭國小陳柏翰是該校首位市長勵志獎得主,導師張萓方老師表示,柏翰雖然身體病弱但非常開朗樂觀,除了克服肢體、視覺及語言障礙之外,學業成績表現優良,多次獲得成績優秀獎狀,2016年更獲得台南市重症兒童關懷協會表揚。憑藉著堅忍的毅力與不放棄的精神,克服身體多重障礙,在全校師生的祝福之下,柏翰領到小學畢業證書,也獲得全體師生及與會貴賓、家長熱烈的掌聲與喝采。

教育局表示,為鼓勵學生多元適性發展,另設有市長語文獎、市長科技獎、市長體育獎、市長藝術獎、市長嘉行獎及市長勵志獎,鼓勵學生發展個人潛能,找到自信與價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