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林智堅訪香山隱形冠軍泓瀚科技 

新竹--林智堅訪香山隱形冠軍泓瀚科技 

噴墨廠跨足電子、生技業外銷世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6 20:34   更新日期: 2020-07-06 20:34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後疫情時期,新竹市全力協助企業復甦,新竹市長林智堅本次拜訪隱藏在香山的泓瀚科技,泓瀚在廁所創業起家,如今噴墨墨水已經銷往全世界,更曾為巴西世足賽球員印製球衣,除了有高超噴墨水技術,更把噴墨技術應用在智慧手機的指紋辨識,還有染色癌細胞高端技術,橫跨電子、生技產業,去年也參與竹市SBIR計畫,進而與工研院合作開發,成功增加千萬營收。

疫情後啟動的產業之旅第一站來到擁有許多「隱形冠軍」的香山區。林智堅市長今參觀噴墨製程,從攪拌區電腦化監控,再到貼有生產履歷的包保裝區,最後參觀實驗室的細胞染色。

泓瀚科技董事長呂椬境說,疫情打擊大家士氣,他很謝謝林智堅市長參訪,為他們打氣。林智堅市長回應,泓瀚是新竹隱形冠軍,一定得來參觀,了解產業脈動,而且老闆同是香山人,讓他感到很親切。

呂椬境董事長說,泓瀚最一開始創業就在廁所,馬桶旁就是研發室,後來好一點改到車庫,最後才有廠房。如今他們不僅噴墨墨水行銷全球,還有創新技術,一般廠商需3至5個月時間才能調配出客戶指定顏色,泓瀚配方室的高超技術僅需3周,是一般廠商不到2成的時間。

泓瀚科技的技術已不只停留在傳統上民眾對於噴墨的想像,除了將噴墨技術運用在食品、紡織品等,他們還將噴墨水融入電子業、生物科技。

其中智慧型手機最夯指紋辨識,也需要噴墨技術,這正是泓瀚科技的強項,呂椬境董事長說,其實指紋辨識需要在晶片上用噴墨擋住自然光,但又不能影響手指體溫、紅外線穿透,屬於高端技術,他也自豪地表示,除跨足電子業,他們以每「片」晶片收費,大幅提高獲利。

另外,泓瀚噴墨更能抓到癌細胞應用到生技產業,改善百年傳統細胞染製方式,呂椬境董事長說,若想將癌細胞染色,傳統方式得經過61道浸泡、染製過程,所有劑料經一次使用後就已經廢棄,泓瀚改以噴墨水方式,更加有效率,也更加環保,此生物試劑已獲得世界專利,更獲得日本廠商青睞。

泓瀚科技去年也參加竹市SBIR補助,他們與工研院合作開發再生橡膠塞,因此降低100萬元生產成本,並增加1000萬元營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