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新竹--竹縣、竹市借閱證一證通超方便

新竹--竹縣、竹市借閱證一證通超方便

20座圖書館通還服務7/7正式上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6 20:40   更新日期: 2020-07-06 20:40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因應暑假來臨,為提供新竹縣、市民眾優質閱讀服務,新竹縣長楊文科及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於6日在新竹縣湖口鄉立圖書館,共同宣布「新竹縣市公共圖書館一證通及聯合通還服務」,將自7月7日起正式啟動,新竹縣市讀者可共享總計近150萬冊館藏資源,為大新竹共好展開全新的篇章。

新竹市現有6座公共圖書館,新竹縣現有14座公共圖書館。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市民眾因就業、生活、休閒、教育等需求,居民往來交流頻繁,新竹縣市公共圖書館「一證通」及「通還」服務啟用,將開啟大新竹地區攜手合作之契機,提升閱讀風氣及文化素養。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表示,新竹縣市家庭年所得中位數為全國前十名,對知識的渴求亦是站在最前方,一證通的啟用,代表政通人和,大新竹地區透過閱讀,涵養了新竹縣市居民的知識養分,成為富而有禮之好學城市,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市民眾因就業、生活、休閒、教育等需求同屬一個生活圈,居民往來交流頻繁,新竹縣市公共圖書館「一證通」及「通還」服務啟用,開啟新竹縣及新竹市跨越頭前溪南北兩岸公共圖書館攜手合作契機,他說,這是縣市府在大新竹生活共同圈裡,首要合作的第一步,他形容大新竹地區猶如「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為了大新竹鄉親的未來,期盼未來還有更多合作機會。

新竹市文化局長黃竫蕙表示,實施新竹縣市公共圖書館一證通及聯合通還服務後,民眾可持借閱證至新竹縣市各公共圖書館臨櫃開啟借閱功能,或自行登入公共圖書館自動化系統個人書房啟用「新竹縣市公共圖書館一證通服務」,即可跨縣市借閱書籍,並享有跨縣市通還服務。

黃竫蕙局長同時表示,「新竹市行動圖書館」APP內容已同步更新升級,除可直接預約書籍、影音資料,或登入讀者專區,查看個人借閱書籍情況外,亦新增一維條碼之行動借閱證,讓民眾以手機出示條碼即可借閱書籍,整合多功能服務,增加使用之便利性,讓民眾借書變得更簡單。

新竹縣文化局說明一證通用啟用方式,已持有新竹市或新竹縣借閱證民眾可以使用網路開通,已持有任一館借閱證之讀者,可登入該圖書館網站辦理啟用。也可以直接至臨櫃啟用,請民眾攜帶本人身分證或其他證明文件,至新竹縣、市公共圖書館櫃檯辦理啟用服務。而需新辦借閱證民眾依各館相關規定個別辦理;開通服務後,未來讀者進行個人資料變更及借閱證狀態異動時,新竹縣、市公共圖書館讀者資料也會同步更新。

文化局說明,相關「新竹縣市公共圖書館一證通及聯合通還服務」資訊可上新竹市文化局網站(https://culture.hccg.gov.tw/)查詢,詳情請洽1999市民服務專線,或撥打03-5319756至新竹市文化局圖書資訊科洽詢。

此外,搭配新竹縣市一證通啟動,為推廣新竹縣在地人文美景,文化局圖書館特於7月份串聯竹縣公共圖書館、獨立書店及地方文化館,以集章兌換限量文青好禮方式,辦理系列文化走讀小旅行、講座及工作坊,包括湖口老街探險走讀小旅行、北埔‧山城裡的古蹟小旅行、芎林客家舞獅體驗、在地酸柑茶及桔醬工作坊等,詳情請至臉書粉絲專頁竹縣Go藝思https://pse.is/T4SSZ,歡迎一同到竹縣體驗在地人文與書香的美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