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府平公園景觀燈超時亮燈 經查係遭人私自調整定時開關器所致

台南府平公園景觀燈超時亮燈 經查係遭人私自調整定時開關器所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6 20:46   更新日期: 2020-07-06 20:4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府平公園景觀燈超時亮燈 經查係遭人私自調整定時開關器所致

台南有民眾反映,安平區府平公園內景觀燈,最近發現每天上午8點多還亮燈,造成觀感不好一事,市府工務局表示,府平公園照明設備放亮異常,經查係有人多次私自開啟電源開關箱,調整放亮時間所致。工務局已換裝新鎖匙,並由駐衛警加強巡查,以維護電源開關時間正常運作。

工務局表示,公園內景觀燈依季節中央氣象局的日出日落時間調整開關時間,最近已進入夏季,該局也已陸陸續續辦理調整定時器重設時間。惟自六月中旬開始,就有民眾多次向市府1999通報,指出府平公園內景觀燈經常每天上午8點多還亮著,雖然電費不多,但給民眾的觀感很不好。

工務局接到通報,就立即派人查看,都未發現有亮燈的情況,但發現景觀燈的電源開關箱都有被人私自打開的現象,並擅自調整景觀燈的定時開關器。因此,工務局已詳細檢查,若發現電源開關箱設備、電池有損壞情形立即更換,鎖匙也換新,加強維護以防再被人動手腳。

工務局表示,大型公園及小型公園,為因應季節變化不同日照時間,均必須經常性依季節辦理調整定時器設定燈具亮燈及關燈時間。最近將公園燈設定為傍晚約6:30亮燈,夜間熄燈後,隔日清晨3:30再亮燈以便利晨運民眾使用,並於日出前已感受天亮時刻,大約早上5:00熄燈。

公園燈、公有停車場照明設備,採用表燈供電,各管理機關大多採用定時器(少部分採用自動點滅器)設定燈具亮滅時段。因此在處理公用之戶外公園燈、停車場及其他公共場域的燈光,市府均以不浪廢能源為最大考量,一起與市民愛地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