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縣博愛國中足球隊奮戰不懈創佳績

新竹--縣博愛國中足球隊奮戰不懈創佳績

楊縣長頒獎表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7 17:14   更新日期: 2020-07-07 17:18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中等學校足球錦標賽為五人制足球升學指定盃賽,足球聯賽為全中運分出來比賽項目;108學年度竹縣博愛國中足球隊榮獲「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錦標賽」國男第2名、國女第3名以及在「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聯賽」榮獲國男第8名、國女第2名,今(7日)主管會報上,縣長楊文科親自頒獎表揚,他表示,恭喜這群孩子,肯定他們的辛苦練習,為自己及學校也為竹縣爭光,這兩項比賽參賽學校皆有一定水準,博愛國中足球隊能夠從中脫穎而出,實屬難得。

博愛國中校長朱紋秀表示,她這次錦標賽冠軍戰也親自到場為孩子加油打氣。這些孩子除了踢球外,課業也會兼顧,甚至比賽時,連書本都帶著去複習,所以他們需要懂得時間管理,才能贏得好成績,相信在縣府提供良好的優質場地及支援下,博愛足球成績會越來越好,也希望竹縣的足球能繼續發光發熱。

博愛國中女足僅有5位選手,在沒有替補人員的情況下比賽,仍一路奮戰進冠軍戰,教練劉祥興坦言表示,真的很訝異,這次聯賽女足最關鍵在於第一場比賽,因為她們與去年錦標賽的冠、亞軍隊伍蘆洲國中及台東體中同組,所以第一場能打贏台東體中,就是能否進入四強的關鍵,驚險以一球之差進入八強,一路過關斬將的關鍵在孩子能把防守做得穩固及維持體能,並掌握關鍵進球時刻。

今年五人制參賽隊伍男生總計65隊,女生總計26隊,預賽分南、北2區,每組取前1名晉級第二輪預賽,然後進入南、北區各16隊複賽,複賽再取8隊進入決賽。博愛國中男、女生足球隊於錦標賽及聯賽皆進入全國決賽。具有美國血統的男足隊長彭子皓表示,對於在比賽時受傷感到惋惜,因為他相信他們能得到更好的成績,很謝謝隊友繼續拼命比賽,努力爭取名次,很高興錦標賽能榮獲第2名的成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