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挹注偏鄉音樂資源 翻轉偏鄉孩子音樂夢 王月蘭慈善基金會傳愛到新開

挹注偏鄉音樂資源 翻轉偏鄉孩子音樂夢 王月蘭慈善基金會傳愛到新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7 20:24   更新日期: 2020-07-08 00:05   府會記者 彭美玲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彭美玲/苗栗縣報導】

挹注偏鄉音樂資源 翻轉偏鄉孩子音樂夢 王月蘭慈善基金會傳愛到新開

苗栗縣政府大湖鄉新開國民小學為發展美育並鼓勵孩子接觸音樂,特由學校老師發展小提琴課程已經二年多,平時利用課後時間進行教學及指導,並已完成不下10場的公開演出。目前學生的小提琴技巧已經具有基礎,學校希望可以成立弦樂團,惟亟需樂器及師資經費。祕書長陳斌山由大湖鄉長胡娘妹、教育處長邱廷岳陪同受贈,並頒發感謝狀給王文洋先生,感謝王月蘭慈善基金會傳愛到新開。

王月蘭慈善基金會獲悉後,特捐贈11把提琴,包含:小提琴4把、中提琴2把、大提琴4把及低音大提琴1把,於今(7)日下午3點由總裁王文洋先生及執行長歐陽龍先生蒞校進行捐贈儀式,挹注偏鄉音樂資源。學童拿到新琴都好開心,當場演奏「快樂頌」、「Astonomia」及「你的答案」等膾炙人口的歌曲,向基金會傳遞感恩之情。

苗栗縣政府祕書長陳斌山表示,期盼透過這次的樂器捐贈,讓音樂教育在偏鄉發光發熱,更能使新開國小的孩子們能自信的站在舞台展現琴藝。音樂是世界的語言,也可以訓練一個人的品格,為了讓學習音樂不再有城鄉差距,感謝王月蘭基金會點亮偏鄉學童藝術學習的希望,是民間團體照顧弱勢及偏鄉學童的典範,希望未來有更多民間團體共同投入,與市府攜手共同擴大教育資源,照顧弱勢及偏鄉學童,讓每個孩子都有勇敢追夢的機會。

祕書長更強調,期待藉由各項資源的挹注,讓孩子擁有更多機會,透過「教育」翻轉自己的人生,帶領學生開闊視野。提供多元課程的學習方式,將藝術的種子散播出去,讓文化藝術深植於學生與社區的生活中,進而學會勇於創新與思考,以培養出學子們獨特的藝術經驗與生命價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