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德國教授籲台灣政府 落實司法改革 成為世界模範

德國教授籲台灣政府 落實司法改革 成為世界模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8 00:05   更新日期: 2020-07-08 00:0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於7月1日在立法院舉辦的記者會,揭發台灣司法不公的主因之一,在於法官漠視迴避制度,破壞當事人的審級利益,導致許多冤錯假案難以平反。德國教授賴信道(Prof. Stephen Lakkis)於記者會中表示,台灣社會進步很快,但還是有些弱點可以進步的地方就是司法,目前台灣還不能說可以靠司法系統就有公正的程序。社會沒有公義、正義,是沒辦法真的有和平,所以司法改革真的很重要!

賴信道認為司法改革包含的層面很多,但簡單幾個要點就是人民必須感受到台灣法官是沒有偏見而可靠的,他們不會忽略人民權利、忘記自己的責任以及濫用權力,還有司法必須是透明、公正的,這須要有個可靠的機制,讓法官從中做出公平的判決。他提到不是只有台灣有司法問題,所有國家都有司法上的困難與挑戰,重點在政府如何面對、處理,如果政府不面對、不討論、不讓人監督,結果當然失敗,但政府如果願意改革、願意面對,人民就會覺得可以依靠政府,因為政府真的有決心!

最後賴信道勉勵台灣政府:落實司法改革,台灣將可以成為世界的模範,繼續be proud。因為台灣可以很清楚看到司法系統的問題所在,很努力地追求改變、進步,這讓全世界知道,台灣人不怕面對司法問題與困難,台灣真的愛正義、愛人權、努力追求正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