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台灣北社理事吳進生:揪出枉法裁判法官 建立公義的社會

台灣北社理事吳進生:揪出枉法裁判法官 建立公義的社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8 00:08   更新日期: 2020-07-08 00:08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沒有受到司法保護的社會是沒有公義的社會!2020年7月1日上午9:00在立法院紅樓101室,舉辦「法官漠視迴避制度造成台灣成千上萬冤錯假案」記者會,台灣北社理事暨國際組召集人、台灣人權文化協會副理事長吳進生表示,台灣的國際競爭力必須建立在公義的社會上,如果法官沒有「迴避制度」,沒有「審級利益」,再怎麼努力我們的社會還是一個不公義的社會,應揪出枉法裁判的法官並溯及既往。

刑法第124條規定:「有審判職務之公務員或仲裁人,為枉法之裁判或仲裁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他表示,在台灣有多少枉法裁判,值得媒體去探討,應揪出這些害群之馬。

吳進生指出,社會上常對恭恭敬敬的稱呼法官、檢察官,但他們是仲裁者不是官,這是文化及語言上制約的盲點,應予破除。

吳進生指出,沒有受到司法保護的社會是沒有公義的社會,因為失去財產權、自由權、生命權;如果法官、仲裁者不按照「迴避制度」,遵守「審級利益」的原則,甚至偽造證據,不按照程序枉法審判,社會如何期待更有競爭力呢?他主張政府犯罪應追根究柢,無限追溯,溯及既往,並追溯到退休後。

吳進生引用《通往奴役之路》(The Road to Serfdom)這本書指出,沒有財產權的社會就是沒有公義的社會,剝奪人民財產的官員應繩之以法;《聖經》記載以色列分裂南北國時期,北國滅亡的徵兆就是不注重公益,窮人倒楣,富人勾結法官,利益迴避絕對必要,「審級利益」要遵守,偽造證據更是於法難容!他指出,沒有個案哪有通案,呼籲媒體界及有意識的公民,要針對每一個個案,把枉法裁判的法官糾出來,期待台灣社會越來越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