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良心自覺愛地球 國立高師大美術系主任詹獻坤教授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

良心自覺愛地球 國立高師大美術系主任詹獻坤教授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8 01:02   更新日期: 2020-07-08 01:02   記者 林真 / 高雄市 分享  

【記者林真/高雄市分享】

良心自覺,人可以過得快樂!」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主任詹獻坤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他表示自覺就是良知和良心的體現,能讓自己靜心和思慮清楚,活得很愉快。

詹獻坤教授在教學的過程中除了技術、認知及史觀,特別引導學生自覺性」的啟發,他表示,這是一種藝術性的潛能開發,「自覺性」就是如何觀看自己,是一種觀照及靜心的能力,讓自己內心沉澱而正確的觀看自己,重回「靜定」到「自覺」,「自覺」也是一種平衡的能力,以及平等對待事情的能力,它可以幫助自己靜心和思慮清楚。

詹獻坤教授表示,自覺性的功課就是良知和良心,中庸和禪宗都有講到自覺,如果能夠認識自己,就能進一步理解天地之間的自然法則,也能分清對錯、好壞;樂觀積極、坦然及真誠面對任何事情,就能無所畏,掌握自覺性的核心,人活著可以很愉快。

聯合國訂定每年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提醒世人聽從良心的聲音,鼓勵人們自我反省,達到內在的和平,邀請大家共同響應推動「國際良心日宣言」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http://www.aneoc.org/endorse-2in1,以期人人良心覺醒,天下太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