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台北市議員共同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 用善良同理和慈悲點亮世界

台北市議員共同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 用善良同理和慈悲點亮世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8 01:10   更新日期: 2020-07-08 01:10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新冠疫情延燒至今,隨著病毒的變異難測,全球確診人數已破千萬。地球村的村民休戚與共,唯有自省、團結互助才能挽救這場人類大浩劫。「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期許世界公民發揮善的影響力,喚起正向能量來穩定動盪不安的世界,目前已有近200國響應參與。

台北市議員陳炳甫支持宣言理念並以自己為例表示,「良心就是仰不愧於天,俯不愧於地。」市議員是為民服務的工作,在為選民提供協助時,要用同理心來面對,把對方的問題當成自己的問題,把市政服務當成良心事業來做。

陳炳甫表示,希望能透過聯合國推廣的「國際良心日」活動,大家都具有自我反省的能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但不去害別人,還要去協助需要的人,那我們的世界會因此更加美好,更充滿愛與和平。

台北市議員闕枚莎則在連署時,呼籲孝順父母、關懷獨居老人,並一起用發自內心那顆善良、溫柔而慈悲的心,把這個力量和這股愛傳遞到社會的每個角落。4月5日是聯合國共同訂定為國際良心日,正巧也是闕枚莎的生日,她表示現今社會淡漠,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缺乏溫度,尤其孝順父母、尊師重道的觀念,在新世代裡越來越薄弱。她指出,孝順不只是給父母吃飽,最重要是長輩老了都會很寂寞,需要的是溫暖的陪伴。「做子女的一定要在父母健在的時候,給他們更多的溫暖與愛的關懷,讓我們一起努力讓這社會變得更美好。」

因應高齡化及少子化社會的快速發展,闕枚莎也致力推廣獨居老人的相關社福政策,希望能夠幫助這些老人得到社會的關懷,她和姊妹們也曾是社會的點燈人。「如果大家都能發自內心關懷社會,每人一點點小小的力量,集合起來就是一股很大的力量。這世界還是充滿了愛,世界一定會更和平,更燦爛,讓我們一起加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