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整合台南市休閒農業區 規劃台南休閒農業2.0版

整合台南市休閒農業區 規劃台南休閒農業2.0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8 21:27   更新日期: 2020-07-08 21:27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整合台南市休閒農業區 規劃台南休閒農業2.0版

台南市幅員相當廣大,不僅是文化美食與觀光古都,更是臺灣最重要農業生產基地,休閒農業的資源相當豐富而多樣,從山區到海邊都有深具在地特色之農產業。惟近年來,觀光旅遊客來到台南,多只從美食的觀點及角度來看臺南,忽略休閒農業可以提供的多元體驗與教育意義。臺南市政府農業局將整合台南三個休閒農業區之資源,讓休閒農業產業鏈進一步能夠結合,讓更多觀光客來到台南有不一樣的感受。更希望地方休閒農業組織能發揮整合力量,規劃劃設休閒農業區,透過組織的集體力量行銷,將休閒農業能發揮更大之集客效果。

市長黃偉哲表示,本市目前有三個休閒農業區,分別是位於左鎮化石園區旁的左鎮光榮休閒農業區,台灣梅子產業主要生產地之一的楠西梅嶺休閒農業區及位於鄰近黑面琵鷺保育區及豐富漁業資源之七股溪南休閒農業區,每個休閒農業區都有其獨特之農漁產業及地景地貌特色。但是觀光遊客來到美食古都臺南,都被美食及古蹟所吸引,忽略到臺南孕育出台南最重要的農業生產及休閒農業,來到臺南,沒有到休閒農業區體驗旅遊,相當可惜。

農業局長謝耀清日前來楠西梅嶺休閒農業區,與當地業者座談,對梅嶺休閒農業區六級化產業之發展相當肯定,從採果樂、梅子加工到農業產業導覽,讓民眾對楠西梅嶺有深刻之認識。謝局長表示,農業局將致力三個休閒農業區內部與外部資源之整合作業,將臺南市豐富之農業資源,透過結盟升級,創造農民更多的利潤空間。謝耀清局長進一步表示,臺南市還有很多具有地方農業特色及核心資源之農業地區,如東山區175咖啡公路,農業產業結構相當完整,不管是龍眼產季、咖啡產季及柑橘生產期,都有相當豐富之話題性,希望東山區公所及地方農業組織如咖啡協會能夠整合,提出地區農業之發展願景,規劃東山休閒農業區,讓遊客來到東山品嚐頂級的東山咖啡外,也能有深切的農遊體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