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黃偉哲視察黑橋及護岸改建工程 要求如期如質完工

南市黃偉哲視察黑橋及護岸改建工程 要求如期如質完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8 21:37   更新日期: 2020-07-08 21:3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黃偉哲視察黑橋及護岸改建工程 要求如期如質完工

台南市政府為改善下營區南59線黑橋的橋梁交通安全及上下游渠道通水能力,市府工務局配合經濟部水利署辦理橋梁改建工程及上下游護岸治理。市長黃偉哲今(8)日前往視察關心,要求確實完善良好的工程品質,預期將可提高用路人交通行駛安全,及提升麻豆排水防洪標準為10年洪峰流量。

工務局長蘇金安、水利局長韓榮華及下營區長姜家彬親自陪同黃偉哲市長視察工程進度,市議員陳秋宏、尤榮智及吳通龍等各界貴賓也到場關心。

黃偉哲市長表示,感謝立委賴惠員在中央經費上的支持,並感謝3名市議員為市民嚴厲監督工程,由於目前正在汛期,因此市府會努力將黑橋及上下游護岸工程如期如質完工,甚至希望提早竣工,以便讓民眾早日能順暢安全地在橋面通行,而且周邊的排水設施改善後,更能減少淹水的可能。

市府工務局指出,黑橋跨越麻豆排水,是銜接下營、麻豆地區車輛往來的重要橋梁道路,原有橋寬為9.28公尺,橋長52.2公尺,因寬度不足、樑底太低,中間落墩常造成水流阻礙及沖刷,影響橋梁安全,且銜接橋梁上下游護岸排水斷面不足,影響渠道通水能力,雨季容易造成淹水問題,因此工務局積極配合經濟部水利署推動「流域綜合治理計畫之治理工程」,辦理黑橋橋梁改建工程及橋梁銜接上下游護岸治理計畫。

工務局將黑橋改建為單跨箱型鋼梁橋,橋寬增為12公尺,橋長增為69.6公尺,不設置橋墩,對於現況河道的衝擊減少,提升防洪標準為10年洪峰流量,減低區域淹水損失,並且配合橋梁改建,調整道路線形,將提高用路人交通行駛安全。

黑橋橋梁改建及護岸治理工程所需經費約1億4千萬元,用地費約120萬元。改建工程於108年4月9日決標,但考量該區存有史前階段文化層遺址(包括蔦松與大湖文化),須提送施工監看計畫書經文資處審核通過,且橋梁引道上有1支500mm自來水幹管經過,又沿路的台電電桿均需遷移,故開工時程延至5月20日動工,南59線黑橋施工期長達15個月,為避免施工期間大型機具運作造成用路人危險,工程採全線封閉措施,預計於今(109)年8月底完工通行。

市長黃偉哲表示,為了完整建構區域路網,串連下營、鹽水、學甲、麻豆、官田、六甲及柳營等地區,提昇整體大台南都會區的經濟物流、交通運輸及觀光休閒發展,大台南都會地區環狀路網的建設是刻不容緩。未來黑橋改建工程完工後,相信將可健全下營對外聯絡道路的交通系統,提高區域道路交通安全,對於地區道路行車安全及沿線市民生活品質均大有助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