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執行署淪掛牌強盜? 人民站出來拒絕國家暴力

執行署淪掛牌強盜? 人民站出來拒絕國家暴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9 01:12   更新日期: 2020-07-09 01:1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7月6日一早人們趕著上班,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聚集五、六十位民眾舉牌抗議,「拒絕國家暴力」、「終止24年政治整肅迫害」、「撤銷違法查封」、「拒絕人權迫害」,最怵目驚心的是,質疑執行署掛牌強盜?

士林分署大門前寫著「執行有愛 公義無礙」,對照人民拉起的布條「落實憲法 維護普世人權」,格外諷刺。在平反1219行動聯盟號召下,來自社會各階層民眾響應,不乏高齡八十多歲銀髮族,也有上班族。趁著上班前趕來聲援的吳小姐指出,日前基隆市民陳青旭房子被法拍,引起很多探討:「罰單1.8萬,房子被法拍,超額查封是官僚殺人還是依法行政?」陳青旭的房子被拍賣三次了,本人竟然不知情,查封的照片也是大有問題,竟然出現「鄰居未來的冷氣機」,學者質疑是事後補拍與造假。「政府可以製造假證據陷害人民,剝奪人民財產嗎?」

專家學者稱太極門假案是台灣法稅照妖鏡,讓她也開始關注這件案子。太極門案拖了24年,政府不能夠再裝傻了?每次看到新聞報導都覺得政府凌虐人民。日前百歲人瑞的太極門弟子去監院贈花感謝,還要等多久,該還給人家清白。

太極門假案延宕24年,稅案來自於刑案,侯寬仁檢察官涉嫌以假證據、假證人來起訴太極門,還移送國稅局開出假稅單。國稅局沒有任何調查,也沒有等刑案判決確定事實,就違法發出假稅單,課徵80-85年度綜所稅和營業稅。依據毒樹毒果理論,稅案源自於刑案,刑案在96年三審判決無罪、無稅,認定敬師禮是贈與屬免稅所得,稅案就應該撤銷,但是國稅局沒有撤銷,讓人民在行政救濟歷經長期折磨。108年底國稅局更正80、82~85共5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為零,匪夷所思的是,唯獨81年度綜所稅遭判決誤認為補習班,並遭到強制執行。

吳小姐比喻,「如果一顆蘋果切成六片,會不會五片是蘋果,有一片變成水梨?為什麼太極門假案中,違法開出的六個年度稅單,國稅局已經把五個年度都更正為零,卻把81年度當作補習班課稅,難道官員在變魔術?」

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教授指出,台灣的司法充斥著假案整肅的假面人!太極門假案是行政法院與財政部在套假招、演假戲給大家看?!

雖然官員私底下用「稅法江國慶案」稱呼太極門案,政府卻沒有除錯機制,許多官方證據都證明81年度綜所稅處分錯誤、判決錯誤,還涉及到偽造文書等,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既然都知道錯誤,還把人民當皮球踢,還落到要違法拍賣,搶奪民產,這樣跟掛牌強盜有何差異?

行政院長蘇貞昌曾公開表示,「現在重點是有錯道歉、有錯就改,最重要解決問題。」很諷刺,太極門案延宕24年,竟然還陷入被違法拍賣的噩運?台灣人權根本倒退嚕。政府一方面標榜國際兩公約施行很有成果,一方面卻對假案平反不聞不問,縱容少數違法官員欺壓人民,讓台灣人民人人自危,甚至少數人就可綁架整個政府,令人寒心。

大熱天,許多民眾為了捍衛人權站出來,齊喊:「全民站出來 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 家家有幸福」、「平反冤錯假案撤銷違法稅單」,政府應該是保護人民而存在的,希望蘇院長不要讓人民失望,希望行政執行署要知錯能改,不要製造人民的冤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