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麻竹筍價格下滑 立委劉建國邀農委會協助穩價

麻竹筍價格下滑 立委劉建國邀農委會協助穩價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9 16:51   更新日期: 2020-07-09 16:51   天眼日報記者 陳昌毅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昌毅/雲林縣報導】

古坑鄉是全台麻竹筍最大生產地,過去古坑鄉因為麻竹筍而締造了豐碩的榮景,竹筍加工廠林立,受到日本喜愛,大量外銷。尤其端午節前後是古坑麻竹筍盛產的季節,產量位居全台第一,但最近麻竹筍的帶殼筍價格下滑,因此筍農集體向立委劉建國陳情,因此劉建國邀請農委會農糧署蘇茂祥副署長,率領運銷組官員來古坑,跟筍農、加工業者、地方民代座談,協助處理價格維持穩定。

立委劉建國表示,去年7月麻竹筍帶殼一樣也有價格上的問題,當時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南下了解,並很迅速的訂定出相關的補助措施,協助筍農度過難關,今年透過農糧署蘇茂祥副署長與筍農的座談,也聽到筍農們期待能跟去年一樣的補助措施,蘇茂祥副署長也現場承諾予以協助,期盼透過農委會的協助,能盡速穩定麻竹筍的價格。

副署長蘇茂祥表示,在劉建國委員安排下,農委會也聽到筍農的意見了,為了鼓勵加工廠來進場收購,因此針對帶殼麻竹筍,農委會將以1公斤兩塊半的價格來補助加工廠,期盼可以拉升整個麻竹筍的收購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