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象鼻分隊火場個人防護裝備訓練

象鼻分隊火場個人防護裝備訓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8 20:41   更新日期: 2020-07-08 20:41   府會記者 黃秀琴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黃秀琴/苗栗縣報導】

象鼻分隊火場個人防護裝備訓練
象鼻分隊於分隊前實施火場個人防護裝備訓練訓練,目的在於提升同仁熟悉火場個人防護裝備基本操作,於火災現場搶救時,做好正確著裝以確保個人安全。務必做到身體皮膚不外露及配戴必要裝備如:救命器、照明設備……等。

近年火場中,個人防護裝備、搶救器材裝備故障或設置不當造成多起消防人員受傷案例事故。山區分隊日常勤務相對人口大量聚集市區單純,但災害是沒有因偏遠山區就不會發生的。反而因地理限制,更需憑藉少數人力獨力作戰等待支援到達。若因天災道路受阻,更是孤立無援,型同孤島(本隊轄區泰安鄉南三村為內政部消防署登記易成孤島地區)。

因消防人員搶救災害分秒必爭,唯有靠日常不斷重複演練、不斷重複檢整各式裝備、器材完整性,方可在災害來臨時,以最速、最安全方式執行勤務,期望零事故發生,以保障縣民生命、財產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