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新莊碼頭風華再現 蔡健棠議員談良心文化教育

新莊碼頭風華再現 蔡健棠議員談良心文化教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0 01:58   更新日期: 2020-07-10 01:58   記者 林真 / 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新北市分享】

新北市議員蔡健棠響應國際良心日活動和宣言連署。蔡健棠說:「我希望政府機關應該做良心的事業,讓我們的文化傳承下去,讓我們的文化能永遠留在我們心中、小朋友心中,讓我們所謂的新莊『風華再現』。這一些建設對下一代絕對是有益的。」

自古以來有著「一府二鹿三新莊」美諺的新莊,是北台灣最早開發的地區,當時的新莊,不僅貿易繁華,更有先民廣建廟宇祈求生意昌隆。「『教育』跟『文化』對我來講是非常的重要!」從彰化北上新莊,在地服務近二十年,且曾連續四屆任職新莊市民代表的新北市議員蔡健棠,將新莊視為自己第二個家鄉。

曾經叱吒一時的新莊碼頭,是以前非常輝煌的地方。蔡健棠表示,新莊街是全國有名的廟街,以台灣來講,新莊的慈祐宮媽祖是有名的,但是,由於文化局的忽視,沒有重視到所有的文化的發展,讓傳統文化給沒落了!

蔡健棠提到,自己是一個貧窮人家的小孩,因此,他對孩子們讀書的地方與教育的地方非常的重視。他認為圖書館是學子們最重要讀書的地方,從那裡可以得到知識,也可以看到全世界。然而,很多政府機關卻忽視了這一點。他在議會質詢,圖書館為什麼無法融合在所有學子的要求之下?他希望文化局能夠秉持文化是一個良心事業,補充好圖書館的設備及書籍,讓學子和社會大眾能有一個好的讀書環境,得到好的知識,重視自己的文化。

公益團體推動好的公益活動,好的事情大家一起來做,國際良心日活動和宣言連署,大家也一起來響應。好事大家一起做,歡迎連署「國際良心日宣言」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http://www.aneoc.org/endorse-2in1,全球共創善的蝴蝶效應。蔡健棠也呼籲社會大眾良心事業要做,文化必須繼續傳承,下一代才能有更好的知識與文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