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公私攜手 教育恆久」微軟、新思科技公司助力台南偏鄉程式教育

「公私攜手 教育恆久」微軟、新思科技公司助力台南偏鄉程式教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0 21:32   更新日期: 2020-07-10 21:3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公私攜手 教育恆久」微軟、新思科技公司助力台南偏鄉程式教育

為扎根偏鄉程式教育、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全球半導體設計與製造軟體新思科技(Synopsys)、臺灣微軟(Microsoft)公司,共同捐贈臺南市七股妙惠居士林、後壁璞育、中華民國愛自造者學習協會共85臺電腦及office軟體,市長黃偉哲特別於今(10)日召開記者會,感謝新思科技以及臺灣微軟公司的善舉,期盼透過公部門與私人企業的協力,扎根、提升偏鄉學校孩子的資訊應用能力。

市長黃偉哲表示,科技影響生活的改變,教育也應該跟著科技的發展而改變。程式語言在科技時代,就是一種語言能力,若缺乏這樣的能力,很有可能變成一種功能性的文盲,而教育的目標就是要減少這樣的情形。因此臺南市推動程式教育,強調從做中學,透過Scratch程式設計與實作競賽,讓學生運用所學與團隊合作,落實運算思維解決問題的目標。他說,偏鄉孩子的數位落差來自於應用機會的缺乏,未來也希望能結合更多民間企業、協會,深入偏鄉學校,除了帶給偏鄉孩子科技體驗外,也能將運算思維、邏輯思考的原理原則扎根在孩子心中,讓資訊教育萌芽。

臺灣新思科技總經理李明哲表示,新思科技(Synopsys)是全球半導體設計與製造軟體的領導廠商,一直很重視企業公民責任,鼓勵員工積極從事慈善公益活動。本次的活動,結合新思科技更新汰換但功能良好的的筆電與作業系統,搭配微軟公司的文書處理軟體,由教育局與愛自造者學習協會共同推薦受贈單位,希望能對弱勢學生的科學教育有所助益,也希望這項活動能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與企業對社區公益的重視。

臺灣微軟公共暨法律事務部總經理施立成表示,這次全球流行的新冠肺炎改變了人們生活及工作的方式,凸顯了遠距教學的需求更甚以往。微軟長期致力於縮減數位落差,利用科技工具打造創新教育型態,確保孩童的受教權不因偏遠地區而受限。將持續強化產品功能,讓數位工具因應未來趨勢做超前部署。微軟非常樂見這樣的結合,將結合更多資源注入偏鄉,補足偏鄉程式教育最後一塊拼圖。後續也將提供免費程式教育學習資源,期望拓展偏鄉孩子數位視野。

中華民國愛自造者學習協會理事長蘇文鈺說,過去七年來以協助偏鄉的資訊科技多元教學為主軸,足跡遍及11個縣市,協助過的學校與課輔班超過60個,參與過活動的老師與學生超過2000人。多年來,協會幫助體制外課輔班申請再生電腦,並且把線上課程與資訊課程帶到這些課輔班,期待這樣的資源能夠幫助更多偏鄉以及弱勢家庭的孩子,讓他們能靠教育以及技能脫離貧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