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執行署前白幡祭法稅冤魂民眾:違法強行拍賣天在看

執行署前白幡祭法稅冤魂民眾:違法強行拍賣天在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2 01:15   更新日期: 2020-07-12 01:1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法務部執行署大樓7月10日上演「道士招魂 法税冤魂來討債」戲碼,昭告世人及違法官員,違法強徵必遭天譴!抗議的民間團體找來道士,搖響手中道鈴之際,原本熾熱的天氣,竟霎時轉陰。在場民眾說,違法官員良心已死,連老天爺都看在眼裡!民眾吹哨哀號,盼官員知錯迷返,百姓重見藍天白雲!

媒體踢爆行政執行署荒腔走板行徑,基隆男子陳青旭欠1.8萬房子遭拍賣;延宕24年的太極門案是假稅單,還遭違法拍賣,強搶民產。青年代表訴求:台灣稅災氾濫,假案充斥。不法官員績效優先,罔顧人權,執行獎金成誘因。曾受過白色恐怖的簡永松,公司十多年沒營運,過了五年與七年的核課期,稅務機關照樣開單,連監察院告訴財政部是違法,財政部完全不理會,行政法院照抄稅捐機關資料判決,讓他連補帶罰七千萬稅金,追殺到人死了都不放過!太極門假案已有新事證再次證明是假案,政府應該勇於改錯,撤回違法強行拍賣!青年代表還提出質疑,基隆市民陳青旭案例有官員不法,要求徹查瀆職。

現場有抗議民眾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上月底出席院內國際人權兩公約第三次國家報告記者會說,政府四年來推動人權工作不遺餘力,同時他也首次以行政院的名義提出《兩公約》國家報告。但是現在下屬單位執行總署連續第三天被數百位民眾聚集抗議執行署強搶民產「違法強行拍賣」,三天來所聚集的民眾一天比一天多,民怨沸騰,執行署強烈打臉自己的長官蘇揆!

現場旁觀的路人認為,國稅局和行政執行署聯手對民眾強搶民產,是長期以來眾所周知的事情!也有圍觀者為在場抗議民眾表達支持,認為此類弊案要被揭露,需要很大的勇氣!

平反一二一九行動聯盟以太極門假案為例指出,被專家學者稱為台灣法稅照妖鏡的「太極門假案」,是集所有稅務災難大成!民國85年侯寬仁檢察官涉嫌以假證據、假證人起訴太極門並違法移送國稅局課稅。國稅局僅憑未經查實的假起訴書,就開出80-85年度綜所稅和營業稅的違法假稅單。刑案於96年三審判決無罪、無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認定敬師禮是贈與屬免稅所得;且認定「弟子間需要而統一購買練功服等代辦品,由師兄姊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而稅案源自於刑案,在一切都是「假」的情況下,刑案無罪無稅判決確定後,國稅局不僅沒有撤銷「假稅單」,更讓人民在行政救濟歷經長期折磨。

24年的「太極門假案」,無中生有的「假稅單」,執行署不僅漠視刑案無罪無稅判決,明知違法還要強行違法拍賣,強搶民產。不僅有太極門弟子陳情抗議,更有諸多的學者專家與民間團體相挺,自8日起迄今,所聚集抗議的民眾與日俱增。就有民眾表示,如此明顯違憲、違法的矚目案件,國家公器都還能如此恣意妄為,蘇揆還能信誓旦旦的發表《兩公約》國家報告,彰顯台灣人權之進步,難道不覺得汗顏?

民團指出,台灣假案充斥、稅災氾濫,不法官員罔顧人權。公益律師黃文皇案;補習班班主任吳沛純案;乃至於太極門案,皆為無辜假案。行政執行署漠視事實,違法強行拍賣,無疑是淪為國稅局的幫兇,簡直是結夥搶劫!民團更呼籲,面對錯誤政府應該勇於改正,並盡速依行政執行法第9條撤銷違法假稅單,以免涉及刑法第129條違法徵收罪。

今(10日)天早上,同時已有10位太極門弟子代表,前往台中地方檢察署按鈴申告前中區國稅局副局長蕭樹村,涉犯刑法違法徵收罪及未遵循上級長官命令撤回違法執行。蕭樹村曾於(民國)99年6月17日於立法院「保護租稅人權,終結萬年不死稅單」的公聽會上,親口允諾二個月內撤回81年度綜所稅案違法的強制執行。但是自99年迄今已超過十年,並沒有按照決議撤回,嚴重違反誠實信用原則、公然說謊、目無法紀,以體制暴力持續霸凌太極門師徒。

8日民團已要求五天之內撤銷違法強行拍賣,否則一定告到底,並將所有違法官員的惡行惡狀公諸於世。迄今已是第三天,執行署官員尚未回覆,但從執行署大樓外來看,與日俱增的人潮,所積壓的民怨已是越來越高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