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驚!猛禽屍體竟含有農藥

驚!猛禽屍體竟含有農藥

民代與學者呼籲人人要有良心,善盡世界公民守護環境之責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2 01:16   更新日期: 2020-07-12 01:16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研究顯示,猛禽的屍體內竟含有農藥成份?!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孫元勳教授長期從事鳥類研究,他發現老鷹、貓頭鷹這些猛禽的屍體內,近五成都含有農藥或老鼠藥的成份,原因包含猛禽誤食中毒的老鼠等,除了造成這些族群越來越稀少,苦果也會回到人類身上,日前,孫元勳教授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時呼籲農民要善待土地!而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的平衡,一直是難解的課題,許多民代與學者紛紛響應推動「國際良心日宣言」,盼人人要有良心,善盡世界公民守護家、守護環境的責任。

曾擔任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多屆董事長的前立委陳曼麗指出,有些工廠老闆沒有良心,排放含鎘廢水污染農田,進而危害人體健康,她表示,有良心的人是捨不得破壞環境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也表示,屏東有些養鴨、牛、豬等畜牧業,長期產生臭味和環境汙染,她呼籲業者要有良心,不要只顧賺錢,汙染卻丟給別人承受。

高雄市議員李喬如表示,世界一定要和平,唯有和平,人類才會幸福,要愛土地、世界和宇宙,由自己先做起。她建議,身體方面多吃素、少吃肉、多運動;心靈方面,要發自內心與誠心,言行合一,以人民、善念為優先;環境要健康,空氣要好,力行節能減碳;水質方面,中央與地方應合作檢視地下水管,希望政府能加強更新。

高雄市議員林義迪提到公部門的良心,應表現在多了解弱勢族群的訴求與需要上。高雄市議員曾麗燕則表示,秉持著自己的良心,把事情做好很重要,她很重視空氣品質、農藥、衛生、污染等問題,希望政府相關單位能做好控管與把關,她呼籲全世界一起來做有良心的事,世界就和平!高雄市議員黃香表示,要推動綠化,著重環境、空氣汙染防治,希望大家一起來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

好的文化才有好的教育,有好的教育才有好的經濟,每年45日為國際良心日,邀請大家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共同響應推動「國際良心日宣言」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http://www.aneoc.org/endorse-2in1 ,促進人類永續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