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斗六市公所夏之頌生活藝術展12日舉行開幕式場面熱絡

斗六市公所夏之頌生活藝術展12日舉行開幕式場面熱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2 20:22   更新日期: 2020-07-13 12:37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斗六市公所中庭策展「夏之頌生活藝術」展出活潑生動畫展夏日悠遊,讓我一同走進斗六市公所第三季中庭策展空間,體驗生活與藝術的結合,從一橫一豎彩繪出每位畫作老師的豐富人生。斗六市公所與策展人馬丹那藝文中心黃素丹執行者共同合作,舉辦斗六市公所第三季中庭策展「夏之頌生活藝術」畫展開幕活動,含水墨、水彩等共計54幅畫作,即日起於斗六市公所中庭展出,在炎熱夏季中一起體驗,畫作中體驗作者對於創作的熱情。

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關係,包括中庭策展開幕活動在內,斗六市公所原訂多場活動配合疫情暫停,但自從宣布疫情舒緩後,斗六市各項藝文活動重新展開,包括市立圖書館故事講座、長青故事、閱讀起步走、手作課程;體育活動,包括壘球、槌球、軟式網球等比賽也陸續舉辦;斗六往年例行舉辦的藝文活動,包括工仔彩繪、中庭藝文策展、親子繪畫寫生比賽、人文市集活動及食農教育等,其中今天開展的「夏之頌生活藝術」畫展,要感謝黃素丹執行長,率雲林縣許多優秀的畫家共襄盛舉,透過本次展覽,將一幅幅的巨作呈現在民眾面前,從畫家們的畫筆,可以直接走近五彩繽紛的世界中,引領著看畫者進入繪畫的美學世界,進而養成生活藝術美學觀念,使得世界更美好。

而這次的策展人馬丹那藝文中心黃素丹執行長,除了感謝林聖爵市長及所帶領的團隊協助我們這一次的展出外,黃執行長也結合各行各業,愛好畫圖的好朋友,在李正傑、王致捷、劉興治(原甫)老師指導下,走進畫畫的世界。老師從基礎入門,教會我們觀察周圍環境的美點,老師說7分觀察3分下筆,行道樹上的各種樹枝,馬路旁的花花草草,各種房屋的建築,家中的水果、靜物、水壼、杯子,都是我們畫畫的主題,走入繪畫藝術,會覺得周圍的事物多是那麼美好,永遠畫不完的內容,不斷湧出的創意,一直在五彩繽紛的世界中揮舞,激發腦力。

對於繪畫創作,黃素丹執行長心得滿滿,她認為透視是繪畫的重要認知。人生旅途中,如果透視沒做好,主配角的安排不當,無法畫出好畫;而人生不可能永遠當主角,有時候也要退居配角,這就是在畫畫過程中領悟到人生的真諦。因此,黃執行長認為作畫可以讓心境心擴神怡,專注寜靜的心泊有如禪修,是一種很好的養生模式,有人認為要活就要動,畫畫也是一種頭腦的運轉活動,構圖要思考,上顏色要著墨,透過手筆展現在紙上是美麗的圖像,這種成就感會讓身體更健康,更有活力,所以培養畫畫的興趣是很棒的。養成美學的觀念讓生活藝術化,這世界將更美好。參與開幕式貴賓有行政院顧問許恆慈、縣長秘書張書德、雲林縣府前地政處長陳光玲、前建設處陳福改課長、前衛生局蔡永盛課長、高昆裕課長、前人事處唐順德科長、雲林縣藝文學會理事長廖秋蓉、榮譽理事長林周生、賴瑪玲市代表、廖鴻彬醫師夫婦一家人、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葉寶專醫師、前護理主任王淑美、愛心志工林瑞燕、雲林縣靑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葛建浤、總幹事廖耀興賢伉儷、雲林縣政大藝文學會創會會長陳泳全、雲林縣助產師助產士公會蔡瑩枝理事長、陶藝家陳永礎、校長退休顏錦惠夫婦、斗高退休主任顏振川夫婦、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前會長張起凰、張裕宏、團友會活動組黃密家組長、雲林國小退休主任項翠華、書畫家龔淑華、蔡雅玲、李壽雄、高秀逸、建設公司高天堯董事長、市公所主秘楊劍銘所率領之民政課長廖家偉、主計政風主任、胡瑋芳專員、行政室專員陳憶涵等主管團隊、鄉親數百多人參與。與會貴賓縣長秘書張書德、賴瑪玲市代表、策展人黃素丹、指導老師劉興治(原甫)等人分別致詞,市長致贈感謝狀、暖場也邀請林忠祐醫師薩克斯風吹奏,歡迎有興趣之人士前來馬丹那藝文中心交流學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