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防空警報「嘸免驚」,神人級語文天才「萬安43號演習」報你知!

防空警報「嘸免驚」,神人級語文天才「萬安43號演習」報你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2 21:02   更新日期: 2020-07-12 21:02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防空警報「嘸免驚」,神人級語文天才「萬安43號演習」報你知!

109年軍民聯合防空演習南部地區「萬安43號演習」將在109年7月14日(星期二)13時30分至14時登場,南警六分局本次邀請神人級語文天才丸山雅貴先生,在有「六分局艾菲爾鐵塔」之稱的警報發放臺前,以中、臺、客、英、日、印尼與馬來文演譯本次的宣導重點事項,共同凝聚全民防衛意識。

本次演習全國同時統一實施30分鐘防情傳遞、防空警報,並運用「空中威脅告警系統」發布警訊演練,所有車輛、行人及燈火不實施管制,提醒民眾聽到警報聲或警訊時,勿驚慌,保持平日正常作息即可。

來自日本的丸山桑畢業於長榮大學翻譯系,也將繼續在翻譯研究所深造,除了上述語言也自學阿拉伯文、法文與西班牙文,其分享「語言如同藝術,透過語言可以看到世界的魅力」,而也因為自己能講多國語,有機會認識許多異國朋友!語言是文化根柢,文化是建國根基,未來有機會丸山桑希望能學習原住民阿美族語、賽德克語與排灣族語,呼籲大家不要忘記保存語言的重要性,也很高興這次能夠有機會擔任「萬安演習」多語宣導大使。

本分局萬安演習宣導小組更前往本轄安平工業區「媽媽咪亞南洋料理店」與「金澤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向外籍移工宣導相關事項,並準備越南、印尼文演習相關注意事項,宣導移工周知「防疫戴口罩、防空靠警報」,提醒移工聽到防空警報或接到警報系統警訊時,「嘸免驚」!演習中所有車輛、行人及燈火不實施管制,保持正常作息,而對於本次萬安宣導品「手工香皂」,外籍移工更是大讚「防(病)毒」又「防敵」!

不同以往,今(109)年因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將不實施疏散避難及人車管制,以避免群聚,分局長陳錦文更強調本次演習持續要強化軍民聯合防空作為與空防整備,確保外來人口生命財產安全,以提升全民敵情警覺及國土安全網之效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