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市長林智堅訪鑫林玻璃 產「夢幻水晶球」

新竹--市長林智堅訪鑫林玻璃 產「夢幻水晶球」

全球市佔5成迪士尼、星巴克都是客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4 17:22   更新日期: 2020-07-14 17:22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新竹又見隱形冠軍,新竹市長林智堅參訪全球水晶雪球最大供應商鑫林玻璃,專產高品質、無水泡水晶玻璃球,不用搖晃、只要旋轉發條,雪球裡就自動飄雪,搭配亮片自噴專利,在歐美極暢銷,迪士尼、環球影城、星巴克、Costco、Walmart都是長期合作客戶,在全球市佔率達5成,竹市10月將舉辦台灣設計展,也預計攜手鑫林,導入享譽全球的設計力。

新竹市是玻璃故鄉,新竹市的鑫林玻璃就在此起家,看見歐、美耶誕節商機,專精於水晶玻璃球製造,他們以玻璃技術為基礎,將各類模型放入水晶玻璃球中,利用玻璃反射,產生出放大光學效果,再搭配柔和音樂、飄雪,讓水晶雪球更加夢幻。

林智堅市長表示,水晶玻璃球是每一個小孩共同的回憶,他小時候也有一個爸爸從國外帶回來的水晶玻璃球,那時候每天晚上,他一定看水晶玻璃球,聽一下音樂,「真的很幸福」。

鑫林所生產的水晶玻璃球全球產量第一,全球市佔率達5成,迪士尼、環球影城、星巴克、三麗鷗、大型通路商Costco、Walmart等都是鑫林玻璃的客戶,第二代董事長何奕勳說,「無氣泡水晶球」的高端技術,是鑫林玻璃拿下全球各大廠訂單的關鍵,他們也積極研發新產品,已申請到自動下雪等超過1000多個專利,還有各種雕刻技術,可幫客戶客製化各類水晶玻璃球。

林智堅市長說,水晶玻璃球工藝帶給全世界人們幸福感, 就像新竹市府也是同樣希望帶給市民滿滿幸福,讚爾藝術母公司鑫林玻璃從代工做起,變成台灣之光,尤其是第一代何永川更還熱心公益,讓人敬佩,未來,希望透過台灣設計展等新竹辦理的大型活動,讓大家看見台灣中小企業創造力、能量。

何奕勳董事長補充,鑫林玻璃為新竹在地起家的台灣之光企業,歷經三十餘年的努力,從小型玻璃工坊開始,跟隨政府產業升級的政策,將企業發展成專精於玻璃、陶瓷、金屬、冷瓷等各種材質的禮品製造商,客戶遍及全球。

鑫林玻璃也不斷創新,從原來代工水晶玻璃球到目前推出「讚爾藝術」品牌,讚爾表示,他們盼突破水晶玻璃球華麗框架,他們請來台灣多個設計師,將最夯元素「厭世、冒險、電玩、突破自我」都融入水晶球內,將水晶玻璃球轉變成藝術品,可以呈現出各類議題,其中厭世類的樹酯雕刻在中國廣受好評。

產發處張力可處長說,2020年台灣設計展在新竹市舉行,讚爾公司在經濟部與台灣設計研究院的計劃輔導下,引進外部商品設計專家的協助,更加強化內部設計團隊的人力能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