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詐騙兒子欠錢遭綁架 南市『統一及全家同盟阻詐立大功 』!

詐騙兒子欠錢遭綁架 南市『統一及全家同盟阻詐立大功 』!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6 21:20   更新日期: 2020-07-16 21:2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詐騙兒子欠錢遭綁架 南市『統一及全家同盟阻詐立大功 』!

日前張姓被害人在家接到電話,話筒一拿起來,電話那頭傳來哭泣聲直叫「媽媽救我」,並稱自己因欠錢而遭綁架。張女頓時慌了手腳,以為自己的兒子真的落入惡人手中,電話那頭的「凶神惡煞」持續嗆聲「你兒子欠15萬,不還錢就要剁手剁腳!」,並傳來陣陣其子遭毆打的哀號聲,張女當下心神無主,趕快領錢並依照電話指示將現金15萬元放進公車站牌下之詐騙集團預先放置塑膠袋內後離開,而15萬元即為在旁的呂姓詐欺車手取走。

但賊星該敗,因呂姓詐欺車手背著名牌包包,行色神色匆匆先至「全家超商」僅購買2只塑膠袋,且一直接聽手機,被店員察覺有異,感覺與警方宣導的詐欺車手特徵相似,遂立即通報派出所。在呂姓車手取款欲離開之際,突見員警到場立即拔腿狂奔,並企圖攔阻計程車逃離現場,但仍為優勢警力迅速壓制,當場人贓俱獲逮捕。

張姓被害人雖已被詐騙15萬元,但詐騙集團食髓知味,再要求其至超商購買10萬元遊戲數點方可放人,被害人在前往另間「7-11統一超商」欲購買2萬元點數時,立即為店長通報警方到場瞭解,在警方到場深入瞭解時,才查知張女就是呂姓車手15萬元現款之被害人,經聯繫確認其子安全無誤後,張姓被害人又哭又笑,再三感謝警方及超商共同保住其積蓄。

分局長長朱信憲得知立即前往全家及統一超商頒贈感謝狀及獎金,表揚感謝機警店員。今年在白河分局持續精進宣導下,緊密將各金融機構、超商組成防詐團隊,並從店長、主任深耕至每位店員、行員,讓每一位隨時都能獲知分局發送之最新詐騙手法,在第一線幫每位民眾把關。這次「統一及全家超商同盟合作」,成功保住了民眾心血錢,也讓警方的宣導展現實際成效;另外也呼籲提醒民眾,「假綁架真詐財」是詐騙集團常見的行騙手法,歹徒看準人性的弱點伺機騙取為人父母、長輩的錢財,若民眾接到類似電話,謹記以「一聽、二掛、三查證」等步驟向警方查證,以免落入歹徒所設計的騙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