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灣企銀首度在台南成立銀髮樂齡學堂 黃市長盼各界一同發揮愛心關懷長者

台灣企銀首度在台南成立銀髮樂齡學堂 黃市長盼各界一同發揮愛心關懷長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6 21:48   更新日期: 2020-07-16 21:48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灣企銀首度在台南成立銀髮樂齡學堂 黃市長盼各界一同發揮愛心關懷長者

為感謝台灣企銀等許多傑出企業協力挹注資源首度在台南成立銀髮樂齡學堂,台南市長黃偉哲於今(16)日至白河區竹門社區發展協會,出席銀髮樂齡學堂關懷據點揭牌典禮,與台灣企銀等傑出企業們攜手展現對長者的關懷與愛心。

主計長朱澤民、白河區長蕭福清、社會局長陳榮枝、市長夫人劉育菁、台灣企銀董事長黃博怡、中小企業信保基金董事長李耀魁、中祥食品公司董事長李武麒、雙喜營造公司董事長邱宏章、啟琳化工公司董事長林瑞祥、嘉豐海洋國際公司董事長何山田、點線麵餐飲公司董事長白傳富、泰安食品公司董事長朱榮一、松珍生物科技公司執行長陳俊毓、台灣銅業科技公司董事長魏千芸、竹門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麗眞及市議員張世賢等各界貴賓皆到場共襄盛舉,歡喜迎接竹門社區銀髮樂齡學堂落成。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主計長居中促成及台灣企銀等許多傑出企業家的鼎力相助,大家協力在白河竹門社區創辦銀髮樂齡學堂,讓許多年長的鄉親能夠一方面有學習的機會,一方面又有共餐的機會,這是人生最快樂的事情,他會在管理維護及物資協調上全力支持,跟地方社區做全力的配合,務必讓我們年長的朋友能夠過得快樂、學得愉快、玩得開心!

本次台灣企銀贊助的據點「白河竹門社區發展協會」周邊屬高齡社區,台灣企銀為達到落實社區照顧、社會救助福利等目的,透過所屬公益信託基金,積極提供社區廚房設備修繕、食材補助及改善相關空間設施,充分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

台灣企銀董事長黃博怡表示,為配合銀髮照護理念,目前累積已贊助成立16家銀髮樂齡學堂,每年受惠供餐及服務的長者多達近28萬人次,不僅實質延伸長照政策,更讓服務團隊和被服務的長者從中體驗生命價值,直接或間接降低社會問題發生的機率。

白河區長蕭福清表示,感謝台灣企銀將關懷延伸至白河,竹門社區自民國98年起開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在地長者電話問安、關懷訪視、健康促進、餐飲服務等全方位照顧,更於105年起結合公所「呷飯皇帝大供餐計畫」辦理每週5天的共餐,深具良好的迴響與成效,是其他社區學習的標竿。

竹門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麗真表示,很榮幸獲得台灣企銀的贊助,讓社區有更完善的設備、器材與資金,能夠為長者們提供更好的服務,此次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注與肯定,也等於給社區志工們一個很大的鼓勵,將會繼續努力帶給社區長者更多的溫暖與歡樂,幫助他們維持健康、快樂的生活。

黃偉哲表示,特別感謝台灣企銀等許多傑出的企業持續挹注愛心,擴大服務鄉鎮,將企業資源有效發揮,用心服務及嘉惠在地長者,並配合政府防疫新生活運動,使銀髮長者們能於社區中得到更妥善更優質的照顧及資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