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瑞典辦事處方曼森總經理拜會台南市政府 分享瑞典永續環境發展經驗

瑞典辦事處方曼森總經理拜會台南市政府 分享瑞典永續環境發展經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6 21:50   更新日期: 2020-07-16 21:5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瑞典辦事處方曼森總經理拜會台南市政府 分享瑞典永續環境發展經驗

瑞典貿易暨投資委員會台北辦事處台灣總經理暨商務處處長方曼森(Mr. Vlad Månsson)偕商務顧問孫欣怡一同蒞府拜會台南市政府,由新任副市長趙卿惠代表接見,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蘇恩恩、交通局長王銘德及環保局副局長陳幸芬陪同出席,雙方就永續交通及再生能源等議題分享彼此經驗。

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副表示,台南過去以文化見長,但如今也是個擁抱科技的城市,趙卿惠舉例指出,如五加二產業創新計劃中的沙崙綠能科學城,以及GOOGLE及台積電的落腳,這些重要的科學投資都將讓台南變得更好。

趙卿惠表示,台南在交通及環保的發展也不落人後,智能運輸跟低碳城市的成果有目共睹,她非常歡迎訪團今天就這些議題討論,開展未來的合作契機。

方曼森總經理回應表示,瑞典在建設城市的永續發展上經驗豐富,而台南的發展成就,讓他看見兩地有許多合作的可能,目前共有百餘家的瑞典企業直接在台灣投資,已創造7000個在地就業機會,雖然目前業者據點都在北部,但他表示此行的目標就是吸引並介紹更多的瑞典公司到台南投資,趙副市長所介紹的沙崙園區頗具吸引力,今天將會是雙方新的合作起點。

方曼森總經典於會中分享瑞典的永續城市發展經驗,介紹了自動廢棄物收集系統、永續運輸及電動城市等計畫。

局長王銘德及副局長陳幸芬則就自己所轄,就台南未來自駕車及再生能源的發展願景,生質能源及廢棄物復育工程的規劃藍圖等進行交流,方總經理表示他將會把這些資訊轉給相關廠商,期望促成兩地合作。

瑞典貿易暨投資委員會(The Swedish Trade & Invest Council)現由商務瑞典公司Business Sweden營運。該公司為瑞典政府及瑞典企業雙方均等持股50%授權而成立,主要負責為瑞典公司蒐集世界各國的投資情報,並提供各國的跨國企業了解瑞典市場及進入瑞典的投資資訊。此外,該公司網站也提供了平台供瑞典國內公司擴展業務使用,並提供量身訂製服務與投資風險評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