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成大醫院與9,300公里外的肯亞視訊 分享台灣防疫成果及經驗

成大醫院與9,300公里外的肯亞視訊 分享台灣防疫成果及經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6 21:55   更新日期: 2020-07-16 21:5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成大醫院與9,300公里外的肯亞視訊 分享台灣防疫成果及經驗

7月14日台灣時間晚間7點(肯亞當地時間下午2點),成大醫院與肯亞當地排名首位的奈洛比大學,及擁有近2千床、規模最大的公立醫院Kenyatta National Hospital(肯亞塔國立醫院)共同合作辦理新冠肺炎視訊研討會,由成功大學護理系主任柯乃熒教授主講,講題為「護理視角下的台灣抗疫」,並安排約40分鐘的線上問答。研討會上有肯亞及非洲其它國家的醫護人員、防疫人員,約有1千人上線參與。

肯亞衛生部於3月12日發布第一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隨後也發布相關防疫作為,包括旅遊禁令、關閉學校、禁止宗教聚會、居家上班、宵禁等措施。隨後每天都有確診個案,在約2個月後突破千人,而宵禁封城措施延長並未緩解疫情,目前已有逾1萬人確診,並有約200人死亡。肯亞總統在上週宣布7月15日起恢復國內航空,但晚上9點至凌晨4點的宵禁時間將再延長1個月。

成大醫院國際醫療中心許以霖主任表示,成大醫院從96年開始配合衛福部及外交部,與肯亞建立醫療衛生合作計畫,從早期的災難醫療教育訓練,到現今的心臟外科手術交流;今年雖然受疫情影響阻斷了雙方互訪,但透過此次的視訊研討會,除了讓非洲國家了解台灣防疫成果及經驗外,也持續維繫住雙方的國際合作。

許以霖主任說,在心臟血管外科手術交流上,成大醫院已協助培訓了45名肯亞醫護人員,並協助Kenyatta National Hospital在2018年第4季時,將有執行動靜脈瘻管進行血液透析的病患比例從2%提升至14.5%,2019年的比例並可望再翻倍以上的成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