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國館法稅論壇 呼籲消除法税病毒 挽救崩壞台灣

國館法稅論壇 呼籲消除法税病毒 挽救崩壞台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7 01:20   更新日期: 2020-07-17 01:20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COVID-19病毒肆虐,造成全球超過56萬人死亡,台灣因政府與人民站在一起對抗病毒,而享譽國際,而與人民息息相關「稅」的問題,卻因課稅機制不完整、執法單位違法強行拍賣等共犯結構,讓法税病毒除了嚴重侵害台灣經濟,更侵害人民的生存權與財產權。7月12日下午於國父紀念館,由國父紀念館、法稅改革聯盟、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平反1219行動聯盟等單位主辦,舉辦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防疫保健DIY(防疫防法稅病毒 崩壞台灣)講座,從法稅病毒充斥整個案件,凌遲人民長達24年的「稅法江國慶案」──太極門稅務假案談起,由消防署危害物質災害搶救諮詢專家劉明哲博士、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法官趙子榮、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黃麗蓉律師、陪審團協會研究員余育志及太極門弟子代表小涵,揭開台灣法稅體制假面,呼籲政府應與人民共同防堵法稅病毒擴散,讓台灣經濟能重回美好。

劉明哲博士表示,以參與SARS國家疫災搶救經驗,分析COVID-19病毒多變、高傳染性的特性,提醒以尊重、愛與關懷讓病毒不躲在角落擴散,才能建立出有效的防範機制。除了個人防疫保健,劉明哲以美國警官在8分46秒跪殺一位黑人的全球矚目種族歧視事件為例,指出台灣法稅病毒嚴重侵害人民,阻斷人民呼吸,奪去生命,卻不知自己正在殺人。已過世的稅災戶行政院科技專利顧問簡永松,被稅務機關用失效十八年的行政解釋函令課稅,從訴願、法院判決、大法官解釋甚至申請再審都沒有用,劉明哲痛陳,曾被稱為金融界達賴的簡永松,一生戰勝肝癌,度過白色恐怖,卻被毀在國稅局手裡。

劉明哲指出台灣法稅病毒特性:一、官官相護有錯不改,形成共犯結構;二、稅官說了算,稅法解釋函令多如牛毛;三、臆測金額就開稅單,長期恐嚇霸凌人民;四、訴願制度形同虛設,委員都自己人;五、行政法院是敗訴法院,稅官教法官;六、執行署淪為幫兇,不看是非;七、開單超徵爽領獎金卻榨乾人民;八、法官不迴避,人民救濟再審難登天。而有「稅法江國慶案」之稱的太極門稅務假案,就是一面法稅照妖鏡,讓台灣法稅體制裡的各種妖魔鬼怪現形。

對防堵法稅病毒,劉明哲以太極門假案為例提出三點建言:一、「執行,就嚴重違法。」財政部、中區國稅局、新竹執行署明知81年度綜所稅處分,所有官方證據都證明處分錯誤、判決錯誤,執行名義明顯違法,卻未停止執行。二、「開單,就嚴重違法。」太極門案經過10年7個月司法審理三審獲判無罪無稅,國稅局未遵守法院判決撤銷假稅單,而執行署明知冤案依舊要強行拍賣搶奪民產。三、「不撤銷,必成為國際人權事件。」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來,本質性質都未改變過,居然有一年有稅的問題?若法務部與財政部一意孤行,違法強行拍賣,必引發國際輿論撻伐,重創台灣優質民主的國家形象。

曾是太極門刑案一審法官的趙子榮指出,當時太極門案件被一案二辦,在制度上出了問題,一是侯寬仁檢察官原始的起訴書寫得太過天花亂墜;二是國稅局見錢眼開。

提到(民國)81年枉法裁判,趙子榮法官表示,一樣也是在制度上出了問題,當時法官判案太快,法官偷懶,遇到不懂的稅務案件,就直接引用稅務機關出的意見書來判決。至於申請再審,趙子榮認為再審案件,99.99%都不會通過,也是台灣司法制度的問題。即便一審有開創性意見,之後上級審仍會被改回。趙子榮認為,國家制度須要從人性角度去設立,才不容易發生冤錯假案,並呼籲一起努力改變制度。

黃麗蓉律師表示,99年6月17日(十年前)立法院公聽會已做成決議,時任財政部次長張盛和及中區國稅局副局長蕭樹村當場同意,由中區國稅局報經財政部核准撤回此違法行政執行,並允諾2個月內解決太極門稅務案件。當時康世儒委員將會議紀錄函送新竹分署,財政部亦明知本案為不允當課稅,簽准告知多位委員,已責成所屬中區國稅局依稅捐稽徵法第40條撤回執行。而新竹分署應停止81年度綜所稅執行,中區國稅局及移送機關苗栗分局應立即撤回執行,才能符合貫穿整個法秩序的基本誠實信用原則。

黃麗蓉指出,108年底,中區國稅局及台北國稅局已將太極門80、82-85年度的綜所稅課稅處分及罰鍰,全部更正為零。基於同一敬師禮事實,中區國稅局和移送機關苗栗分局,應將81年度綜所稅做相同之處理,以符合行政一致性原則。

陪審團協會研究員余育志表示,以宗教哲學來看,「敬師禮」只是單純師徒之間的傳統的敬師行為。但國稅局硬拗為有對價關係的契約,他開玩笑表示,國稅局第一個要追查的人應該是「孔子」。自古尊師重道的傳統美德,「敬師禮」即是「束脩」。如今中國傳統禮儀漸行漸遠,依國稅局說法,孔子是不是也有問題?可知政府對於司法的解讀確實跟一般常人不一樣。余育志總結指出,氣功在練一個自我覺察的能力,國稅局不該把這種讓身心靈強健的功夫帶到司法栽贓追殺、檢察官濫權的問題之下。

余育志有感而發提到,「良心是世界的解藥」;只有人人找回「良心」,司法就自然會改革!人民就不須去研究這麼多的稅法、司法、檢察官......。余育志表示,自己的媽媽也學氣功40年了,太極門碰到的問題等同要叫自己的媽媽也去學稅法,真的太恐怖了。

太極門弟子代表小涵小六就跟著家人,行古禮拜師入門24年,期間跟著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推動愛與和平的文化,也見證國稅局迫害太極門24年的血淚。小涵痛泣:「人民這麼努力卻無法阻擋法税病毒迫害人民,每走一步都這麼艱辛。」她指出政府用假案迫害,太極門弟子在行政救濟過程裡贏了18年,但稅單卻仍不斷敗部復活。

24年的時間,讓小涵成為兩個孩子的母親,今年6月她帶著兒子到監察院,將紅色中國結編織的99朵心蓮送給監委,如同楊逵《壓不扁的玫瑰》,期許監察院真的能夠阻擋法稅病毒在全台的禍害。小涵痛陳,官員違背承諾,7月底仍要違法強行拍賣,這幾天,太極門弟子頂著大太陽,到國稅局、行政執行署陳抗,但躲在辦公室裡吹冷氣的官員依舊冷漠面對人民的痛苦。她指出,執行署長官要拿出良心,只要依照行政執行法第9條第三項但書,就能替人民解決苦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