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假案換真鈔?行政執行署為分獎金「超前部署」

假案換真鈔?行政執行署為分獎金「超前部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7 23:46   更新日期: 2020-07-17 23:4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平反1219聯盟自7月6日持續抗爭,7月14日當天數百位志工頂著豔陽再度前往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要求林慶宗署長、陳盈錦副署長出來面對,撤銷違法強行拍賣、阻止獎金分贓!太極門弟子表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來,從來沒有稅的問題,只有被前檢察官侯寬仁無中生有製造政治整肅刑事假案,國稅局據以補習班名義對太極門發出6個年度的假稅單。(民國)96年已經刑事法院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國稅局也已將80、82到85五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卻獨留81年度的假稅單!

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在7月10日「龍哥打怪」的節目中拿著公文,驚爆執行署新竹分署早在今年3月的時候就已經計畫好,要與士林分署各分一半的績效,原來還沒拍賣就已經疑似要坐地分贓。學者質疑如此不擇手段「超前部署」,一切都是為了獎金?用假案換真鈔?

執行署屢次表示81年度綜所稅已經有法院確定判決,所以必須執行。但是81年度綜所稅是以補習班名義課稅,而國稅局早就已承認太極門不是補習班,且最高行政法院107年度判字第422號判決,也明確指出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並表示81年度綜所稅之確定判決沒有審酌刑案判決所認定的贈與事實,以及國稅局公告調查結果有7,401份證據都表示是贈與,證實81年度綜所稅之確定判決和課稅處分都是錯誤的。錯誤的處分、錯誤的判決,如果還據以強行拍賣,就是以公權力搶奪民產,跟強盜有何不同!

執行署明知99年6月 17日立法院公聽會即已決議,且中區國稅局已簽請財政部指示,依稅捐稽徵法第40條撤回執行,太極門也於109年7月8日將應停止執行事由,陳情予被告林慶宗、陳盈錦等知悉,林慶宗應即刻依行政執行法第9條停止執行,以避免造成人民財產無可回復損害。但林慶宗身為署長竟明知不應徵收還縱容下屬繼續違法執行徵收拍賣,嚴重侵害人權,浪費行政資源、社會資源、浪費公帑、傷害國家、傷害人民、違反憲法、違反法律、違反國際人權兩公約及世界人權宣言。行政執行署正、副署長皆為檢察官出身,應該最懂法律卻不敢出來面對?

面對官員的冷漠,青年志工在烈日下大聲質問林慶宗:「是否已經編列獎金,所以明知違法,還是不管我們的陳情,縱容下屬違法執行?」呼籲「署長拿出良心,公開道歉!」前美國總統比爾.柯林頓顧問Prof. Kenneth Jacobsen研究太極門案多年,近日公開呼籲,臺灣總統、各部部長應趕快修正和糾正製造這種錯誤違法人員的行為,否則影響的不僅僅是遭受濫權迫害的受害者,而是所有的人。

現場志工有的在身上掛著「追追追到底」掛牌,有的撐著寫「良心救台灣」的採茶傘,有的在黑傘上貼著自製標語,齊聲呼喊「違法貪官,抓起來」、「違法貪官,抓去關」、「追追追,追到底」、「告告告,告到底」,強烈表達若不停止違法強行拍賣,一定告到底的決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