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新社附幼良心領袖展現全人教育

新社附幼良心領袖展現全人教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9 00:42   更新日期: 2020-07-19 00:42   記者 林真 / 新竹市 分享  

【記者林真/新竹市分享】

新社國小附設幼兒園第七屆畢業典禮以「良心時代」歌曲揭開序幕,純淨嗓音唱出歌詞「感恩天地惜資源,去除私心愛世人」讓在場貴賓與家長動容。畢業典禮由畢業生自己當主人,他們說:「我們不只是聰明,我們還很善良!」,新社附幼的師長引導孩子成為社會上的良心領袖,展現全人教育的成果讓人印象深刻。

新社國小張奕財校長表示:「全人教育,那是我們教育的理想、願景跟終極目標,人心的善美須要透過行動的凝聚來實踐,特別是良心」。幼兒園王珮慈主任分享:「幼兒園的孩子只學三件事:尊重、有禮貌、保護自己跟保護別人。那這社會整個氛圍都良善了,每一個人才能有保障的生活在這片快樂的土地上!」。主任對孩子們最大的期許,就是未來他們會創造一個比我們給他們更美好的環境。

家長會長涂人可認為,無論做任何事情,心存良善,任何事都一樣,即使是一小片的垃圾在校園內,就是把它撿起來,以身作則讓他們也感受到。大家心目中都有對環境、地球跟人與人之間所存在的善念,所以盡自己的力量,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竹北社區大學主任秘書李宥融說,社區大學主要宗旨就是要創造我們的公民社會、提升民眾的公民素養、關心公共的事物,良心讓我們不是只看著自己的利益,應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

美術班家長會主委徐淑蓉期許,「堅持做對的事情,雖然不做不會怎麼樣,但是做了會很不一樣!」。畢業典禮送他們三好: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讓世界會更美好,讓世界變得更和平。

校長張奕財也指出,教育孩子須要動員全村莊的力量,今天是本校附幼第七屆的畢業典禮,這個力量就是來自於各位。相信,我們不僅可能造就無限的潛能,這是給孩子最大的全人教育的力量。

畢業典禮上貴賓與家長蒞臨,不僅給予孩子學習里程碑的肯定與鼓勵,同時也在志工的引導下帶著孩子連署「國際良心日宣言」(http://www.aneoc.org/endorse-2in1),肯定良心力量的發揮,帶來改變世界的正面力量,是給孩子與自己的最佳禮物與祝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