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黃偉哲市長親訪力邀 故宮院長吳密察允任台南城市400年文化展總召

黃偉哲市長親訪力邀 故宮院長吳密察允任台南城市400年文化展總召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9 17:36   更新日期: 2020-07-19 17:3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黃偉哲市長親訪力邀 故宮院長吳密察允任台南城市400年文化展總召

台南市長黃偉哲近日北上拜訪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力邀吳院長出任臺南城市400年文化展的總召集人。基於故鄉深厚情感,以及臺南是臺灣最早開發城市、臺南歷史大事就是臺灣國家大事的想法,吳院長慨然應允,將協助臺南市規劃2024年的文化大展。

吳密察院長出身臺南北門,專研臺灣史及日本近代史,是我國知名歷史學家。在2019年2月就任故宮院長前,曾歷任原文建會副主委、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首任館長兼代國立臺灣文學館籌備處主任、國史館館長,在學術領域及博物館行政上均聲譽卓著。

吳院長表示,2024是臺南城市發展的400周年,臺南做為臺灣古都及首座城市,這個時間對臺南及臺灣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年,他身為臺灣歷史學者又身為臺南人,非常樂意為此盡一份心力。吳院長提到,1930年日本政府就在臺南舉辦過連續10天的「臺灣文化三百年紀念會」盛大展覽,當時許多重要展品至今都還留存在鄭成功文物館,如今400年的展覽由臺灣人自己舉辦,意義更顯重大。屆時故宮博物院將積極參與,相關展覧如需要與國際間的其他博物館合作借展,故宮也都可出面協助。

黃偉哲市長表示,故宮博物院是世界知名的頂級博物館,其藏品之豐,展出文物僅為70萬件館藏的一小部分;臺南市能與這樣一個世界級的博物館合作,並邀請吳院長擔任文化展總召集人,也讓市府對籌辦2024年的文化大展更具信心。他與院長也都認同臺南城市400年也是臺灣近代歷史的400年,展覽除應彰顯臺灣的主體意識,更應展現出不同族群在這塊土地的耕耘付出。

本次拜訪黃市長也與吳院長達成共識,將合作把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規劃成5G文化展覽示範場域。故宮近期並已與市府文化局啟動合作,將於年底新總圖開幕時策劃「新媒體數位藝術教育展」,展出包括故宮知名館藏「龍藏經」的互動沈浸劇場、「南懷仁的坤輿世界」AR裝置,以及清代中葉大型古帆船為主題的「同安‧潮」新媒體藝術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