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海外學子泣訴稅務暴力 行政執行署長官無回應

海外學子泣訴稅務暴力 行政執行署長官無回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0 21:55   更新日期: 2020-07-20 21:5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前的法稅人權陳情行動,自7月6日起,連續10天超過20場次,相關網頁已達28萬人次觀看,超過74萬點擊,留言支持停止對太極門違法強行拍賣的言論亦高達數萬,顯示台灣賦稅人權的議題,已獲得民眾的高度關注。

連續10天頂著夏日烈陽,來自台灣各地、各行各業、男女老少關心法稅改革的民眾在執行署門口拉布條,全程舉著訴求的標語旗幟,以及國內外財稅產學界的學者專家,包含律師、教授、會計師、代書等,都參與聲援並上台發言,要求執行署署長林慶宗與副署長陳盈錦,要秉持民主法治的精神,謹守公務人員良心,勇敢停止對太極門違法強行拍賣,而不是把行政執行署變成「討債公司」,不管債權合理與否,成為執行拍賣業績、追求績效分潤的打手而已。

現場引人注目的還有幾位特地自國外返國的志工,不但全程參與,並上場表達他們對台灣財稅現況的憂慮;來自加州的15歲學生,參與過太極門自力自費的文化外交展演,家人更是稅災受害者,以英文表達他的心聲:「我在加州的太極門長大,太極門是個好地方,我的師父教我做人要有良心。我和師父一起去過印度參加世界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世界各國領導人非常尊重師父和太極門,相信他的思想可以改善世界。但是,在台灣,太極門被假稅單誤了24年。小時候,我每次回到台灣,就看到我的家人在為賦稅人權努力。十三年前司法三審已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證實稅單自始完全是假的,當時就應予以撤銷。因此您(林慶宗署長)無權繼續強行拍賣,您絕對沒有權力搶奪我們的財產。我的祖父也是假稅單受害者。訴訟持續了五年,祖父在壓力之下中風了。我知道,還有許多其他人也遭受不當稅單之害,所以請放下您的傲慢,傾聽自己的良心,還給台灣人民應有的正義。」並呼籲政府以良心執政,撤銷不法稅單。

另一位青年居住美國二十多年,她表示,一直以來都以台灣的民主自由和文化素養為榮,然因假案,看到法稅的官僚和不公義,因此站出來請政府修改錯誤,不要一錯再錯,貽笑國際。她說:「我待在美國二十多年,每當有人問我來自哪裡,我都很驕傲地說我來自台灣,也以自己的國家為榮。但是,今天不一樣了,我以這個國家為恥!這個案子拖了24年了。13年前,法院判太極門無罪無稅。我們告訴美國人我們多麼以自己是台灣人為榮。可是,當我們回到台灣,政府卻如此對待我們,不但行事違法,作為更是讓人憤怒。」她表示,身為政府官員就應該保護人民,遵守法律:「當我還是孩子時,我們都知道如果做錯事,就改正過來。無論是立法委員,是官員,甚至是小孩,都該知道的事。」

現場民眾表示,這些年輕人很關心國家社會,希望政府聽到他們心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