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平反1219行動聯盟聲援太極門假案 立委賴香伶關切

平反1219行動聯盟聲援太極門假案 立委賴香伶關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0 21:58   更新日期: 2020-07-20 21:58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平反1219行動聯盟7月16日站在監察院前紅磚道上進行法稅街頭宣傳,聲援太極門延宕24年的假案。立法院台灣民眾黨黨團總召賴香伶委員到場關心,她表示,對於有爭議的案子,執行署可以踩剎車!她將請團隊好好研究案情,以對相關官員做質詢。

平反1219行動聯盟黃姓志工表示,太極門案被監察院列為國家重大人權保障案件,執行署漠視刑案三審無罪無稅的確定判決,明知違法還要強行拍賣,強搶民產,適逢今年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成立在即,顯得格外諷刺。太極門假稅案起因於民國八十五年,當時的檢察官侯寬仁以非法起訴、捏造不實資料移送稅務機關,導致太極門被違法課徵80到85年六個年度的綜所稅。96年最高法院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認定敬師禮為贈與。刑案是毒樹,稅案的毒果理應消失,但國稅局未依判決結果依法撤銷稅單,讓人民在行政救濟絞肉機裡輪迴折磨。

歷經二十幾年行政救濟,國稅局終於在民國108年將五個年度(80、82至85年)與敬師禮相關的綜所稅稅額更正為零,卻獨留81年度綜所稅無人肯負責更正。109年5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發函中區國稅局,認本件執行應與其他年度為一致性處理,並依稅捐稽徵法第40條撤回執行。志工也表示,太極門也於109年7月8日將應停止執行事由,向行政執行總署署長林慶宗陳情。林慶宗應即刻依行政執行法第9條停止執行,以避免造成人民財產無可回復損害。但林慶宗竟還縱容下屬繼續違法執行徵收拍賣,讓太極門弟子忍無可忍到行政執行署陳情,更有諸多的學者專家與民間團體相挺。

志工提到真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吳景欽也曾到執行署聲援,他說:「因為人民真的很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誰願意在這麼熱的天氣,到某個地方去抗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要顧,可是自己的國家逼我們這個樣子!」

監察院現場志工來自全省各地,陳姓志工表示,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更在7月10日「龍哥打怪」的節目拿著公文,驚爆出執行署新竹分署早在今年三月的時候就已經計畫好,要與士林分署各分一半的績效,原來還沒拍賣就已經疑似要坐地分贓。如此不擇手段是否正如學者所言一切都是為了獎金?明明是假案,沒有稅的問題,卻要強行拍賣,根本是強搶民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