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在藝術與醫病人生間綻放光華 葉寶專醫師退休畫展

在藝術與醫病人生間綻放光華 葉寶專醫師退休畫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1 16:54   更新日期: 2020-07-21 16:54   天眼日報記者 陳昌毅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昌毅/雲林縣報導】

走進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斗六院區的診間走廊,兩旁投影燈投射下有著許多幅賞心悅目、色彩繽紛的水彩畫,令人不自主停下腳步駐足許久,而這些畫作原來是出自榮獲第28屆醫療奉獻獎精神科醫師葉寶專之手。

精神醫學部葉寶專醫師,是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第一位獲得個人醫療奉獻奬之殊榮,自2000年開始,在雲林沿海水林鄉、東勢鄉等地進行精神巡迴醫療服務,迄今已20個年頭。葉醫師曾說過:「我覺得工作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樂趣,其實也是一種承諾,『不想走完不啟程』,成大醫學院創院黃崑巖院長這樣講過、這樣教過我們,我覺得這句話對我來講很受用,你要做就要堅持把它做完。」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黃瑞仁院長表示,葉醫師提出退休申請時,曾多次予以慰留,但葉醫師表示還有其他生涯規劃,縱使萬般不捨,深深祝福葉醫師在不同角色貢獻社會。感佩葉寶專醫師的服務精神,以病人的角度出發,大大提升精神醫療服務之可近性,實至名歸,值得作為年輕一代醫師的典範。

熟悉葉寶專醫師的工作夥伴甚或相交數十年之患者朋友,都知道葉醫師除了醫術高明以外更是一個水彩藝術家,葉醫師用濃厚鮮明的色彩和大膽筆觸、畫風有拘謹有奔放,將擬物具像化的美展露無遺,豁達開朗的葉醫師將於今年九月暫從醫療岡位上退休,將描繪自己嚮往的另一種悠活的退休生活。葉醫師今天把最好的作品與大家分享,創作之作品於近日置放於該院斗六院區展覽,展期即日起至7月31日,歡迎有興趣民眾把握機會前往觀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