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Lokah Su  來部落蕉朋友吧

Lokah Su  來部落蕉朋友吧

8月22日 來體驗原住民文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1 19:09   更新日期: 2020-07-21 19:09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復興區為泰雅族傳統居住領域,其歌舞、料理、民俗生活等,蘊含著濃厚的人文氣息!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與鄰近部落合作,於8月22日(週六),推出親子同樂的「LokahSu,你好!」主題活動,瞭解原住民的生活智慧,聆聽部落故事、學習泰雅族語,還能DIY手作原住民傳統料理「香蕉糯米飯」。歡迎和東眼山一同來體驗原住民文化吧!

早期族人上山打獵,通常會就地取材,摘取香蕉或芭蕉的葉片,包裹從獵物切割下來的肉塊。或用來包裹年糕、米飯,放進蒸籠中炊煮出香氣四溢的料理。其中「香蕉糯米飯」,更是泰雅族人極受歡迎的傳統美食,吃起來口感Q軟香甜,還有濃郁的香蕉香氣撲鼻,冷食與熱食各有不同風味!而且香蕉糯米飯攜帶便利,可是過去族人上山或出遠門時的重要糧食呢!

新竹林區管理處所屬的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位於桃園市復興區,場域中蘊含豐富的自然環境資源,教育中心會配合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四季變化,及響應國際的環境議題,舉辦環境教育相關課程,如這次的「Lokah Su,你好!」主題活動即是響應8月1日的「原住民族日」,期望透過活動的推廣,讓更多民眾瞭解原住民族的歷史與文化。活動將於109年7月22日早上8點開放報名,詳細活動內容及報名方式請至「台灣山林悠遊網-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查詢與報名。「Lokah Su,你好!」主題活動,報名請點連結: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Education/Course?id=DYS-TA0907,有任何疑問可撥打03-3821533#303洽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