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科無人機黑客松競賽總獎金逾四百萬元 歡迎組隊來挑戰

南科無人機黑客松競賽總獎金逾四百萬元 歡迎組隊來挑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1 20:34   更新日期: 2020-07-21 20:3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科無人機黑客松競賽總獎金逾四百萬元 歡迎組隊來挑戰

說到無人機你會想到什麼?是跨年晚會的群飛表演還是空拍呢?綜觀近幾年的發展,可以發現無人機的應用範圍十分多元,已逐漸運用在各產業上,像是巡邏監控、噴灑農藥…等,因此,無人機如何廣泛結合產業應用進而協助產業解決問題更是被大家所關心;而科技部南科管理局首次辦理【無人機創新應用自造專案暨黑客松競賽】就是希望廣招無人機好手,以實際解決產業問題為目標,於7月20日召開徵件說明會,也吸引許多新創公司、一般企業、學校及研究單位參加,現場除了介紹競賽辦法及徵件規則,也與多位無人機先進就本次競賽題目「橋梁巡檢」進行探討交流;亦公布令人為之一亮的競賽獎金,包含入選隊伍可共享總價值達350萬元之開發資源,得獎隊伍更有高達55萬元的競賽總獎金,期待各位好手組隊參賽。

本次競賽分為命題徵案及技術開發兩階段,在命題期間特拜訪交通部三工處洽詢橋梁檢測實際經驗,並將應用端的需求技術納入命題考量。參賽團隊需於7月底前提交「提案構想簡報」,內容包括團隊介紹、預計發展技術、產業發展性等,通過書審者將進行口頭簡報審查,而通過複審的團隊,可獲得無人機專業課程培訓、技術開發指導及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所提供之場域、工具設備、材料等開發資源。技術開發階段約為期三至四個月,預計於明年1月進行成果競賽,而取得佳績之決選團隊,有機會將開發技術經由交通部三工處的媒合應用於實際橋梁檢測,獲得與工程顧問公司的合作機會。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尤崇智營運長表示:「南科自去年(2019年)就舉辦第0屆無人機群飛競賽,吸引許多產學界團隊參加,今年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以無人機創新應用來解決產業需求的黑客松競賽也是首次,同樣吸引許多無人機專家熱烈回應;而本次的競賽以橋梁巡檢為題,啟發於2019年南方澳大橋斷裂事故,造成多名人員傷亡,引發各界對於橋梁安全的關注;為此,若能應用無人機的特性協助工程團隊在不易到達的橋梁巡邏監控,亦可能降低意外發生率;除此之外,也能節省人力、保障相關人員安全。因此,再次呼籲希望各界無人機高手可以踴躍參賽、集思廣益,發揮黑客松競賽精神,以跨界合作的方式,與南科自造基地共同開發創新應用技術,解決產業需求問題,期待取得佳績之決選團隊,能成功將技術應用於實際橋梁檢測上,這也是我們辦理競賽的最終目標。」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一直以來以精進發展人工智慧及無人機技術為己任,除了辦理許多培訓課程以外,也希望透過競賽激發自造者之實驗精神,以解決台灣科技人才需求,進而將無人載具更加廣泛地應用到各產業上,包含交通運輸、國土監控、消防救災、水資源勘查、動植物追蹤保護等領域,以能解決產業需求、帶動產業升級。想知道更多【無人機創新應用自造專案暨黑客松競賽】競賽辦法及報名資訊,請搜尋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官網或(http://ai-robot-stsp.tw/hackathon/),或撥打 (06)505-8017電話洽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