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台南登場

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台南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1 20:43   更新日期: 2020-07-21 20:43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台南登場

109年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今(21)日移師台南,教育部長潘文忠與全國各縣市教育局處長共商教育議題,主要中心議題著重在新課綱師資的準備、學生自主學習力的培養以及核心素養教學的實踐,希望藉由交流與溝通,實踐「自發、互動、共好」的課綱精神,台南市長黃偉哲致歡迎詞,除贈予與會人士特色伴手禮-英雄麵,並表達兩點感謝,進一步邀請大家在台南多停留幾天,享受台南的美好。

「辦教育我們不怕事,我們只要在孩子的事情,我們都願意盡心竭力地希望把教育辦得更好,維護孩子的受教權。」,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上半年碰到COVID-19的疫情,導致延後兩個禮拜開學,雖然延後開學,感謝教育部的整體擘劃及各縣市的努力,才能步履穩健地在防疫工作上繳出了漂亮成績單,這是第一個感謝。

黃偉哲第2個感謝各位局處長的努力,在108課綱的施行過程中,孩子、老師跟家長能成為最好的工作夥伴,讓孩子的教育得到保障,也期待透過橫向的聯繫、互相交流、掌握最新脈動,在下個年度能做得更好。

潘文忠指出,局處長是帶領地方教育發展的關鍵領導者,今天利用相聚在台南的機會,透過主題式報告、實踐的分享及一些意見交流來跟22縣市的局處長進一步會商,尤其新的學年度也即將展開,有一些需要意見交換跟共同籌備的事項,利用局處長會議,也可以有更深入的討論;謝謝黃偉哲市長全力支持這次會議,從相關的接待或安排都看出台南市的用心。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指出,去年5月11日、今年5月9日,教育局在台南一中辦理第一屆、二屆新課綱課程博覽會,台南市透過策略聯盟工作圈,讓所有學校「校校前導」,推動新課綱受全國矚目,為此,現場佈置各校成果展,同時也安排樹人國小版畫展,達到相互觀摩之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