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觀霧山莊提供優質住宿及餐飲服務遊客

觀霧山莊提供優質住宿及餐飲服務遊客

經營用心與努力 獲獎是榮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2 18:03   更新日期: 2020-07-22 18:03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觀霧山莊目前以OT方式委託「觀霧休閒山莊股份有限公司」營運,觀霧山莊公司在今(109)年6月,由「銅級環保旅館」晉級取得「銀級環保旅館」標章;另為照顧周邊部落原住民生活,僱用在地原住民比例達6成以上,亦獲得原住民族委員頒贈「僱用、進用原住民族績優機關(構)及廠商」優等獎,於109年7月21日在新北市新莊典華會館接受表揚。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為提供優質住宿及餐飲服務品質,並減輕對自然環境影響,增加遊樂區周邊在地居民就業機會,將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觀霧山莊以OT方式委託「觀霧休閒山莊股份有限公司」營運。觀霧山莊自107年1月正式營運,營運後著力於提供優質住宿及餐飲服務遊客,讓來到遊樂區的遊客在欣賞、享受大自然洗禮外,更透過舒適、優閒、清雅的餐飲住宿,獲得身心靈的放鬆,山莊內相關的服務及設施持續獲得各界好評。另在環境保護方面,山莊響應全球綠色環境趨勢,減低旅遊對環境的衝擊及資源的耗費,致力於節能、省水、優先採購綠色環保標章產品,提倡不使用一次性沐浴備品、免洗餐具、減少垃圾量等環保措施,經1年的努力,在108年7月取得環保署「銅級環保旅館」標章。在拿到銅級環保旅館標章後,更再接再勵,立即著手升級銀級事宜,在今(109)年6月通過審查,取得「銀級環保旅館」標章,在短短三年內,連升兩級,相當不容易,也顯視山莊經營者的用心與努力。

此外,為照顧在地居民就業機會,觀霧山莊人員招募優先僱用在地原住民,自山莊開始營運,即每年僱用觀霧國家遊樂區週邊部落原住民,比例皆達6成以上,充分展現對在地原住民的關愛與認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也因此,榮獲原住民族委員會頒贈「進用原住民族績優機關(構)及廠商」優等獎殊榮。

觀霧山莊負責人蕭宜峰表示,「推動節能、減污的環保旅館對全球環境是有益的,一定要做;照顧在地部落居民的生活與生計,更是有意義,更該做;獲獎是榮耀,不獲獎,還是會繼續做。」希望更多人前往支持這樣願意關注環境與照顧在地居民的業者。

因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海拔約2,000公尺,即使在襖熱盛夏時節,觀霧夏季平均氣溫約攝氏17至20度,且擁有多條具特色步道,可說是適合登山健行的絕佳避暑勝地,且在觀霧山莊即可輕鬆遠眺聖稜線,恣意盡覽晨昏雲海美景,歡迎大家到觀霧走走,享受森林浴。相關旅遊資訊可至台灣山林悠遊網( 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uanwuNationalForest/)或電洽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037-272917)洽詢,住宿、餐飲可洽觀霧山莊官網(https://www.guanwuvilla.com/ )訂房或電洽(037-268818)諮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