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Kbiyax!加油!原民小子夏令營開跑

Kbiyax!加油!原民小子夏令營開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2 20:23   更新日期: 2020-07-22 20:23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Kbiyax!加油!原民小子夏令營開跑

為了豐富原民學生暑假生活,同時傳承族語,教育局連續第9年辦理原民小子夏令營,今年自7月20日至8月14日辦理,為期4週。今(22)日特舉辦始業式,由賽德克耆老以祈福儀式揭開序幕,期勉學生常懷感恩心,也祝福參與的學生活動順利快樂學習。市長黃偉哲也特別請市府王揚智副秘書長到場祝賀,感謝辛苦的族語老師們,讓族語及部落文化繼續傳承。

市長黃偉哲表示,南市雖非原鄉,但一向重視族語教學,每年辦理原民小子教育營傳承族群文化價值。感謝族語教師對族語傳承的使命感,以深耕母語教學的理念,也感謝Kumu Hacyo谷暮.哈就議員、Ingay Tali穎艾達利議員對族語教育的支持,市府團隊會持續精進族語教學,持續傳承榮耀。

教育局表示,每年辦理原民小子夏令營,都會選擇不同族語來當作精神標語。以今年來說,「Kbiyax」在賽德克族語是「加油!」的意思,期勉學生持續努力、繼續加油。夏令營每日上午學習族語,下午則安排學習各族群文化,如:具原住民風味的族語繪本、藝術創作及飲食文化等。而活動中也穿插3天2夜的文化體驗營,安排學生到南投縣親愛部落,體驗賽德克族傳統部落文化之旅,讓文化學習更加貼近真實。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