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縣今年度學習扶助獲教育部補助2,584萬元

新竹--縣今年度學習扶助獲教育部補助2,584萬元

持續提升學生基本學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2 21:25   更新日期: 2020-07-22 21:25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配合教育部推動補救教學計畫至今已10餘年,以鞏固國中小學生基本學力。今年度教育處獲得教育部國教署補助學習扶助計畫約2,584萬元,繼續協助學習成就較低的學生提升國文、英文、數學等基本學力。

縣長楊文科表示,本縣目前共102所國中小開辦學習扶助班,開班總班級數為1206班,受輔學生人數為4470人,在每位參與教師的努力下,引導學生適性學習,達到鞏固其基本學力的目標,找回學習熱情,也期盼未來更多學校與教師投入,以及家長的支持,讓學生學習持續進步。

教育處說明,本縣透過每年5月篩選測驗,經家長同意後,學習成就較低的學生,由導師安排進入學習扶助班,於早自習、課中或課後依據個別學生的學習進度進行加強。根據去(108)年12月成長測驗資料統計,學習扶助執行成效十分彰顯,經受輔的學生,測驗國語文進步率81.99%,數學進步率81.6%,英語文進步率77.29%,各年級進步人數皆有增加,受輔學生進步率比應受輔未受輔學生進步率高出約5%。

其中湖口鄉新湖國小學生共1700人,在校長李孟印與校內老師多年努力下,降低學生篩選測驗未通過率,成效卓著。六月底篩選測驗結束,就有81位個案學生連續通過測驗,成績達穩定。縣府則獎勵開班教師班級進步率達100%獲嘉獎1次,新湖國小共16位教師獲獎、班級進步率80~99%獲獎狀1紙老師則有6位,顯示鼓勵開班的確能幫助學生學習成就表現。

新湖國小教務主任傅潔琳表示,李孟印校長過去曾擔任學習扶助委員會委員,認為「自己的孩子,自己救」,學校學習扶助小組依學生的學力現況,提供所需學習扶助資源。在疫情期間,李校長也以身作則,親自用線上直播研習的方式,分年級幫老師加強科技化評量平台運用,這種使命感也激發教師教學的初心,校內現職教師皆願意投入學習扶助授課,校長、行政、教師成為孩子學習最強的金三角後盾,全力拉孩子一把,也必須學生共增進,努力提升學習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