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沒欠稅硬要吞下假稅單?吳景欽為太極門發聲

沒欠稅硬要吞下假稅單?吳景欽為太極門發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3 01:15   更新日期: 2020-07-23 01:1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說「有錯道歉、有錯就改」。太極門假案於民國96年經三審法院判決確定無罪、無稅,並認定敬師禮是贈與,屬免稅所得。然而太極門卻受國稅局製造的假稅單持續迫害至今24年,面臨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卻沒有政府官員公開道歉及出面解決問題。7月13日是太極門假案平反13週年紀念,國內外專家學者紛紛提出看法,真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吳景欽指出,一個單純的敬師禮,不管藍、綠誰當政,竟都被國稅局綁架,希望太極門案可以就此結束,因為人民真的很苦。

身為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的吳景欽聲援太極門街頭陳情,他指出,每個人都有工作,誰願意在這麼熱的天氣去抗爭,可是國家卻逼得我們不得不走上街頭。吳景欽強調針對太極門81年稅務假案,行政機關發現有錯,有新事實、新證據,就應該主動撤銷。

吳景欽指出台灣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冤罪案件判決依據基本上都很粗糙,而民事跟行政訴訟再審比刑事還嚴格,還多了五年期間的限制。只要發現新事證,刑事上可以再審,然到現在行政法院卻還是堅持新事證要在原審判決確定時已存在的情況下才能再審,這實在很糟糕。吳景欽提到一些比較新的科技或技術,像DNA鑑定技術,當時可能沒有,等於有90%的案件都不能聲請再審。如果是一個冤案,會因為五年期間過了,從誤判就變成正確嗎?

聲請再審,以前判過該案的法官要不要迴避?司法機關的解釋是不用,吳景欽質疑這是一個正常的民主法治國家該有的現象嗎?當人民申請再審,遇到以前判過案子的法官不用迴避,他會自己承認說錯了嗎?當初提供給行政機關的證據,那些人會老老實實的完全呈現出來嗎?吳景欽認為不可能。吳景欽建議再審制度應該要全部打掉重練,不管哪一種訴訟,都不應該由原來的司法系統處理,可以參照法國成立再審委員會來決定要不要再審,再回到法庭審理;再審期間不應該受五年期間限制,迴避制度一定要在訴訟裡明文規定。

民主國家怎會有政治整肅呢?前司法院大法官暨副院長城仲模指出,人們當上官員之後,良心就開始變化,就像月亮本來很圓慢慢有缺,甚至最後消失。他提到,現任總統蔡英文、五院院長都稱讚太極門對社會的奉獻,並給予高度的肯定,但太極門假稅案卻沒有解決,可見五權在台灣並沒有真正落實。

城仲模強調,在亞洲或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像太極門這樣,司法審判已經無罪無稅,監察院也對違法的檢察官及國稅局提出糾正,立法院那麼多立法委員肯定太極門做的事沒有錯,政府官員卻不當一回事!延宕24年的太極門案件,不只是官員的良心、良知問題,更重要的是如何讓良心、良知實踐?

台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黃石城表示,國內外重要人士都非常重視太極門的案子,最高法院也判決確定無罪無稅,經過二十幾年,問題卻沒解決,表示總統、行政院長、財政部長都是無能,一再騙人民,都不處理。政府沒有辦法保障人民的生命權、財產權,人民就可以不要這個政府,這個政府就不值得我們支持。

黃石城強調太極門案件,拖了二、三十年沒有解決,是政府的責任。他提到新加坡李光耀總理說政府官員是要替人民解決問題,但反觀台灣的政府官員沒有辦法替人民解決問題,甚至都在製造問題!沒有辦法解決問題的官都是假的官,如果沒有實力,沒有能力,沒有典範,沒有智慧,不管是總統或哪個官員都一樣。黃石城呼籲,稅務改革已經幾十年,到現在太極門案還沒有辦法解決,財產要被拍賣,實在太不可思議,希望政府能還太極門公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