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驚!小學生也上街頭?

驚!小學生也上街頭?

太極門小師兄姊抗議執行署:不要拍賣我的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3 01:25   更新日期: 2020-07-23 01:2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數百位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太極門弟子等民眾,抗議行政執行署的「假稅單、真拍賣」陳抗行動,今日(7/20)已經持續第13天,現場民眾不減反增;還有來自小學二年級到國中三年級的小志工們,手拿自製海報及自己預先錄製的訴求,到場參與他們的第一堂「街頭公民課」。

孩子們表示,很感謝師父收他們當徒弟,教他們練功、修改壞脾氣、孝順爸爸媽媽,太極門是他們的家,現在卻要被違法強行拍賣,他們抗議也希望行政執行署拿出良心,不要拍賣他們的家。現場還有全球各地的太極門弟子,包括荷蘭、馬來西亞、韓國等國家,展現不停止強行拍賣、不罷休的決心。

連續數日到場聲援的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說:太極門案件走到今日已經24個年頭,他每天都在行政執行署前與年輕人站在一起。行政執行署明知是違法稅單,卻依然將錯就錯,違法強行拍賣強搶民產,這與行政執行署前「執行有愛,公義無礙」斗大的標語對照起來,真是莫大的諷刺!新北市新世代扶輪社社長蔡維杰表示,自己聲援太極門將近20年的時間,身為稅務的專業人士,實際上對於這個稅該課不該課,自己心中非常明白,很清楚國家是違法課稅!擔任消防署核生化災害搶救諮詢顧問多年的劉明哲博士也抨擊執行署署長林慶宗、副署長陳盈錦等人違反「公務人員服務誓言」中恪遵憲法與政府法令、清廉、公正、關懷民眾的誓言,同時質疑如此不擇手段,是否一切都是為了獎金?他提醒平反1219才能落實轉型正義、修正錯誤、杜絕造假整肅,並高喊「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

太極門稅案被學者專家稱之為法稅的照妖鏡,民國96年7月13日司法三審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確定,99年6月17日立法院公聽會上,時任中區國稅局副局長蕭樹村當場允諾撤回81年度綜所稅之強制執行,財政部亦發函請國稅局依稅捐稽徵法第40條撤回執行,但行政執行署卻仍將於今年7月底違法強行拍賣,知法犯法行徑,令太極門弟子忍無可忍,並提出三大訴求:署長下來面對人民、向人民公開道歉、停止違法強行拍賣。

韓國華僑太極門弟子趙小姐控訴,她來陳情已經第13天了,百姓冒著酷暑來陳抗。執行署署長林慶宗、副署長陳盈錦卻不下來面對,令人寒心;特地從馬來西亞趕回台灣參與活動的邱小姐也表示,行政執行署明明知道81年度的也是假稅單,卻為了獎金要拍賣太極門的土地,良心何在?

就讀國小二年級的恩妹說:「國稅局不能亂開單,執行署不能亂拍賣,不能拍賣太極門,太極門是我的家。」國小六年級鄧小弟說:「我今天來這邊為了要平反太極門假案,我很生氣他們亂拍賣!」太極門不只是他們的家,未來,他們更將是台灣的主人翁,他們希望自己的國家不要被這群不公不義、不遵守法令的官吏所敗壞,終結假稅單、真拍賣的夢魘,還他們一個乾淨、有希望的未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