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社區關懷據點「再下四城」 普及率全台最高

社區關懷據點「再下四城」 普及率全台最高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2 21:13   更新日期: 2020-07-23 02:15   府會記者 黃秀琴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黃秀琴/苗栗縣報導】

社區關懷據點「再下四城」普及率全台最高

苗栗縣政府社會處為增進長輩健康愉快的生活,運用公益彩券盈餘推動多元老人福利,繼普設150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後,22日再於後龍鎮埔頂社區活動中心舉行聯合揭牌儀式後,又分別在後龍、通霄、苗栗及卓蘭共增加4站,使老人福利服務更貼近「活躍老化、幸福社區」的核心價值。另外,誠源生技公司也響應老人福利政策,捐贈30台電子血壓計,守護長輩健康資訊不漏接。

22日上午舉行聯合揭牌儀式後,新增後龍埔頂社區發展協會、阿斌哥大愛協會通霄白東站、小太陽關懷協會苗栗清華站及卓蘭老人關懷協會4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由於儀式在後龍舉行,主辦單位巧妙運用慈雲宮每年元宵舉行「攻炮城」的民俗活動,逐一敲響銅鑼後掛牌成立據點,各據點負責人都一擲中的,縣長徐耀昌與鎮長朱秋隆等多位來賓也技癢下場體驗,象徵據點「再下四城」。

縣長徐耀昌表示,社區發展協會等民間組織是照顧長輩的重要地方,樂見地方踴躍做善事積功德,未來會回報到自己的家庭和親人。5年前接任縣長之初,全縣有70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到去年底已倍增至150個,今天再增設4處,希望最終能達到1村里1處據點的目標;縣內65歲人口逾91000人、占16.9%,已屬高齡化縣市,照顧長輩的據點就相形更重要。

徐耀昌說,目前苗栗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普及率全台第一,若納入六都也僅次於台中市,期待老幹新枝薪火相傳,攜手將固有倫理道德發揚光大,每個據點若能周一至周五每天至少共餐1次,讓晚輩可安心工作無後顧之憂,一起打造宜居的幸福城市。

由於同時有4個據點聯合揭牌,會場熱鬧非凡,縣長徐耀昌率同社會處長楊文志與副處長張國棟主持儀式外,後龍鎮長朱秋隆、立委和縣議員本人或服務團隊幹部、代表、里長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都踴躍見證這場盛會。此外,慧吉祥大活佛也受邀為活動祈福、加持。

另經由苗栗縣葬儀公會理事長葉文琪穿針引線,誠源科技秉持企業善盡社會責任,並響應縣政府老人福利政策,由總經理劉玉祥代表捐贈30台英華達「全家寶」電子血壓計配發長輩使用,運用科技產品周全守護老人家健康。英華達副總經理曾慶安說,這款血壓計量測血壓時,會將數據傳送到雲端,與使用者的手機連線可保存資料,供不同時間查詢比對,甚至對接到醫院系統提供醫師參考;為人子女者也可以透過遠端系統,即時掌握長輩的血壓狀態。

縣府社會處表示,「活躍老化、幸福社區」是推動老人福利服務及照顧的核心價值,先前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先後設置的150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擁有熱心志工3200多人,每個月透過據點服務13500位社區長輩,讓老人家能就近到據點參與健康促進和休閒活動,有助延緩老化維持身心健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