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培育社造人才‧佳里公所辦低碳家園在我「佳」課程

培育社造人才‧佳里公所辦低碳家園在我「佳」課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3 15:10   更新日期: 2020-07-23 15:1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由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指導「109年度台南市社區營造計畫」,市府為鼓勵社區推動產業發展更給予大量資源,讓社區加入活力和創意,今(23)日佳里區公所特地於將軍「地利小食」辦理低碳家園在我「佳」課程,期盼透過跨區合作,讓佳里各社區的社造培育人才拓展更寬廣的視野。這次課程運用在地特色激發一場美食饗宴,帶領社區從不同視角發現當地特色,公所也在「走讀佳里之美」臉書上開放民眾報名參加活動,達到凝聚民眾與社區連結也加強對社區的共識。

佳里區公所今年以「環保低碳」概念構思社造議題,鼓勵民眾能多走到戶外,和社區一同互動,同時達到能源共享概念及落實節能減碳,今日文化局輔導團隊郭一勤老師更前來指導與分享,提供社區更多想像空間。

「蘆」果在「佳」園相遇,由將軍「地利小食」的徐麗敏和蔡仕霖夫婦介紹當時創立的發想與回鄉理念,如何讓地利小食成為推廣當地農產品的產銷平台,並結合地方美食與在地遊程體驗,讓佳里區社區夥伴透過這次經驗分享、交流互惠,進而發展自己社區的產業及特色,活動中使用在地農產品「蘆筍」製作夢幻漸層飲,讓大家驚呼原來平時烹飪的蔬菜能變成這麼有質感的飲品,同時也讓社區夥伴體會到,原來食物不僅僅是味覺享受更要達到視覺效果,才能吸引消費群。

佳里區區長朱雅宏表示,希望透過本次社造課程讓社區夥伴到不同地區汲取在地產業發展的經驗,萃取各界的社造精華,回到佳里更能反饋與應用,這也是文化局社區營造計畫所賦予的意義與價值,藉此更能帶動佳里地區社區產業新風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