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實物愛心銀行幸福專車 食在好幸福-送暖到偏

南市實物愛心銀行幸福專車 食在好幸福-送暖到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3 20:37   更新日期: 2020-07-23 20:37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南市實物愛心銀行幸福專車 食在好幸福-送暖到偏

台南市黃偉哲市長為了提供弱勢民眾更便利的福利服務,指示社會局積極設置實物銀行實體店面,實物愛心銀行溪北分行於今年3月起增加行動服務專車服務,定期到偏鄉地區進行宣導及受理申請,目前專車已巡迴大內區、北門區、柳營區、白河區、佳里區、學甲區、將軍區及西港區等8個行政區域,截至6月底,行動專車共巡迴30車次,累積服務73戶次。

「阿嬤,這個月咁有需要米跟醬油? 」臺南市實物愛心銀行溪北分行社工透過電話,與住在北門區,因高齡及健康狀況不便長時間外出的阿梅阿嬤,進行關懷慰問及物資需求調查,透過溪北分行行動服務專車,讓阿梅阿嬤能就近領取所需物資。溪北分行承辦單位社團法人臺灣普力關懷協會表示,有感溪北分行服務範圍幅員遼闊,為了方便偏鄉受助戶順利取得福利資源,進一步照顧到需要的市民,便與社會局共同發想,透過行動服務專車的方式,將服務網擴展至更遠的區域。

黃偉哲市長施政以「關懷弱勢優先」,社會局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積極推動實物銀行實體店面,而溪北分行為了服務偏鄉或行動不便的民眾,特別量身打造「行動服務專車」,定期到偏鄉地區進行宣導及受理申請,讓溫暖與關懷能夠遍及大台南地區的每個角落,行動服務專車巡迴前,會先由電話了解受助戶的需求,再由志工協助揀貨打包裝入「食在好幸福」物資箱,並隨車分送至偏遠地區,方便受助戶領取。

社會局表示實物愛心銀行主要物資來源為愛心人士、善心企業或團體所捐助,物資如肉鬆、罐頭、餅乾、調理包及白米等,截至今年6月底共計獲贈413萬餘元價值之愛心物資,針對弱勢民眾或因故導致生活陷入困境等家庭,採取短期救濟的方式,並設有社工員提供專業諮詢陪伴民眾共同面對生活困境。若有相關疑問,歡迎聯繫實物愛心銀行-溪北分行06-6325535或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06-2995686洽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