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黃偉哲獻花燈手藝 親自為花燈製作研習營學員加油打氣

南市黃偉哲獻花燈手藝 親自為花燈製作研習營學員加油打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3 20:46   更新日期: 2020-07-23 20:46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南市黃偉哲獻花燈手藝 親自為花燈製作研習營學員加油打氣

邁入第16年的關子嶺溫泉美食節即將於9月中下旬登場,南市府為擴大火王爺花燈夜祭巡行的活動特色,今年與在地業者、協會合作首次舉辦「關子嶺特色花燈製作研習營」,以在地特色火王爺、泥漿溫泉、甕仔雞為元素,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3)天現身研習地點-仙草國小禮堂,親手為「關子泥泥」黏上耳朵,一展全糖市長文武雙全的一面。

研習營共設計18款創意花燈,成品將於溫泉美食節開幕當天一同亮相;市長黃偉哲趕在研習營結束前,今(23)天現身研習地點-仙草國小禮堂,與大家一起體驗花燈製作。台南市議員沈家鳯也親自到場,勉勵參與研習的師生們。

市長黃偉哲表示,「關子嶺特色花燈製作研習營」除為9月推出的溫泉美食節暖場外,也透過產官學及民眾的合作,增加活動與在地的連結性。黃市長指出,關子嶺溫泉美食節已是社區眾所期盼的一大盛事,除藉由活動打響關子嶺的觀光之外,凝聚社區的團結更是舉辦溫泉美食節的重要意義。

黃市長感謝中華花燈藝術學會、18家在地溫泉業者與協會對「關子嶺特色花燈製作研習」的支持與力挺,期待「2020關子嶺溫泉美食節」開幕的夜祭巡行看到大家努力完成的作品,點亮整個關子嶺的夜晚;也歡迎全國民眾屆時用光三倍券、農遊券或者是藝FUN券來台南關子嶺遊玩,不管是住宿溫泉旅館或是逛街、購買文創商品,絕對讓您盡興而歸。

「關子嶺特色花燈製作研習營」自7月20日起在白河區仙草國小展開,經過參與師生與民眾4天的努力,18款花燈也多已進入收尾的工作。觀旅局表示,透過本次研習營推出18座2米高的小型花燈,經過大家的參與,也即將在明(24)天完成及進行試燈,並將在「2020關子嶺溫泉美食節」夜巡活動中亮相,活動結束後,這些成品也將放在關子嶺各業者店家展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